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标普500指数收于纪录新高 油价触及11月末以来最高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创纪录收盘高位,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美国零售销售强劲,突显经济力道,并缓解了Omicron变种疫情导致航班取消令旅游类股受打压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51.82点,或0.98%,至36,302.3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5.4点,或1.38%,至4,791.1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17.89点,或1.39%,至15,871.26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股在淡静交投中收高,科技股和医疗保健股领涨,制药商罗氏因监管机构批准其新冠相关产品而攀升。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7%。英国市场因假日休市。法股CAC-40指数上扬0.76%。德股DAX指数上涨0.5%。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全球汇市因假期暂停发送报导。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小幅走高,交投清淡,美国财政部标售两年期公债,为本周1,690亿美元的中短期债标售的首批,需求疲弱。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2个基点,报0.711%。五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至1.252%。七年期美债收益率变动不大,报1.411%。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至1.481%。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投资者聚焦于主要央行收紧政策,同时试图评估若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离职对市场的潜在影响。欧元区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负0.24%。两年期德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负0.633%,为11月2日以来最高。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1.5个基点,至1.143%。

油市

油价上涨逾2%,触及11月末以来最高,市场寄望Omicron变种对2022年全球需求影响有限,即便新冠病例激增导致航班取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2.46美元,涨幅3.2%,结算价报每桶78.6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78美元,涨幅2.4%,结算价报每桶75.57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触及逾一周高点,因Omicron变体病例增加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的风险,盖过了美元走强带来的压力。现货金收于每盎司1,810.90美元,盘中稍早曾触及12月17日以来最高的1,813.3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2%,至每盎司1,808.8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因假日休市。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