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标普500指数创纪录收盘新高 隔夜美元企稳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强劲收高,标普500指数创下纪录收盘新高,令人鼓舞的最新消息让投资者对Omicron变种经济影响的担忧缓解。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96.67点,或0.55%,报35,950.5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9.23点,或0.62%,报收4,725.7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1.48点,或0.85%,报15,653.37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触及一个月高点,银行股领涨,有迹象表明Omicron变种的影响可能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这推动风险偏好改善,推高了欧元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1%,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德国DAX指数上涨1.0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3%,法股CAC-40指数上扬0.77%。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低,对Omicron变种影响的担忧缓解,支撑了澳元和英镑等风险较高货币。美元指数下跌0.08%,至96.031,仍接近上月末触及的16个月高位。澳元兑美元攀升0.44%,报0.7247美元。英镑兑美元上涨0.46%。土耳其里拉延续本周令人瞠目结舌的反弹势头,再涨4%。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曲线趋陡,有关Omicron变种对公众卫生影响的乐观情绪带动股市上涨。午后交易中,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3.5个基点,报1.4926%,盘中高见1.501%,为去年12月13日以来首次超过1.5%。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全线上升,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领涨,盘中触及1.146%的七周高位。研究表明Omicron新冠变体的严重性较之前变体有所降低,提振经济前景,支持鹰派货币政策。1611 GMT,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6.1个基点,至1.117%。欧元区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负0.243%。

油市

油价在淡静交投中上涨,有迹象表明,Omicron变种的最严重影响或许可以避免,尽管多国因新增感染飙升而实施旅行限制。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56美元,或2.1%,报每桶76.85美元,为1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03美元,报每桶73.79美元,涨幅1.4%。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附近徘徊,尽管美元企稳,且随着对Omicron变种影响的担忧缓解,风险资产胃纳改善。现货金收涨0.3%,报每盎司1,807.91美元,而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5%,报每盎司1,811.70美元。

铝价升至两个月高位,自周一收盘以来上涨逾6%,因能源价格急升引发对生产成本增加和冶炼厂关闭的担忧。市场风险偏好复苏也带来支撑,投资者寄望Omicron变种的经济影响将小于预期。1707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铝上涨0.6%,至每吨2,840美元。LME期铜上涨0.2%,至每吨9,628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