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强劲收高 美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三收高,市场普涨。美国公布乐观经济数据,且投资者对席卷全球的Omicron变种严重性的担忧缓解。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61.19点,或0.74%,至35,753.8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7.33点,或1.02%,至4,696.56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至少1%,接近纪录高位;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0.81点,或1.18%,至15,521.89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于近一周高位,受科技股和工业股上涨推动,尽管在Omicron变种导致新增感染飙升之际,投资者担心全球复苏前景。泛欧STOXX 600指数攀升0.8%。德国DAX指数上涨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1%,法股CAC-40指数上扬1.24%。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欧元、澳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反弹,因交易商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尽管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美元指数下跌0.37%,至96.068。欧元兑美元上涨0.37%,至1.1331美元。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美元升0.86%,报0.7214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升0.74%,报0.6820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收益率曲线趋平,交易员似乎对持续通胀的威胁并不很在意。午后交易中,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报1.4566%。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79个基点,较周二窄约1个基点。

德国公债收益率触及一个月最高,因市场风险情绪略为回暖,推动石油和股票走高,减少了对避险公债的需求。欧元区指标10年期德债收益率本周早些时候曾一度跌至负0.40%,但目前已升至负0.294%,为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油市

油价上涨,此前美国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打消了人们对Omicron变种扩散可能打击经济活动的担忧。布兰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31美元,报每桶75.29美元,涨幅1.8%。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2.76美元,上涨1.64美元,涨幅2.3%。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得益于美元下跌,以及人们对新冠病毒Omicron变体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挥之不去。现货金收高0.8%,报每盎司1,803.4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8%,报每盎司1,802.20美元。

锌价触及两个月高位,因供应担忧持续,而其他工业金属因对新冠疫情限制的担忧缓解而受到提振。1715 GMT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锌上涨3.3%,至每吨3,539美元,为10月21日以来最高。LME期铜上涨0.7%,至每吨9,605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