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三大指数收跌逾1% 油价大幅急挫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下跌逾1%,因投资者担心Omicron变种可能削弱经济复苏势头,且美国总统拜登的社会支出法案遭遇重大挫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33.28点,或1.23%,至34,932.1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2.62点,或1.14%,至4,568.0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8.74点,或1.24%,至14,980.94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低,创下三周来最差单日表现。投资者担心,随着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将打击全球经济。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1.4%,至两周来最低。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德股DAX指数收低1.88%,法股CAC-40指数收跌0.82%。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指数小幅走低,交易员推动中期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华盛顿批准民主党气候和社会支出议案的前景受到打击,且人们担忧Omicron变种持续传播。美元指数下跌0.1%,报96.532。澳元兑美元下跌0.2%。英镑兑美元下跌0.3%,触及五日低位,勉力守在1.32美元上方。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因华盛顿民主党的支出计划受到挫折,以及担忧Omicron变种继续传播。午后交易中,三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9个基点,至0.9069%,而长期公债收益率全天上涨。3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3.5个基点,报1.8524%。icron变种带来的经济损害之间进行权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6个基点,至1.406%。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6个基点,至1.815%。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近两周最低水平,由于Omicron病例激增引发欧洲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使得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坚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负0.402%,为12月8日以来的最低。

油市

油价急挫,欧洲和美国的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引发了投资者对新限制措施可能会削弱燃料需求的担忧。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2美元,或2.7%,结算价报每桶71.5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下跌2.25美元,或3.2%,结算价报每桶68.61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震荡交投中下跌,投资者试图衡量Omicron感染病例飙升的影响,以及美联储加息对遏制通胀急升能有多大效果。现货金收跌0.5%,至每盎司1,789.3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6%,报每盎司1,794.60美元。

工业金属价格走低,因人们越来越担心Omicron变种的传播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173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铝下跌2%,至每吨2,670美元。LME期铜上涨0.2%,至每吨9,46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