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纳指周四大幅收低 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跌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四大幅收低,因美联储宣布将提前结束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促使投资者远离大型科技股,转向对经济更为敏感的板块。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8%,收于35,897.6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87%,收于4,668.67点;纳斯达克指数急跌2.47%,收于15,180.44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创下逾一周来最佳单日表现,受银行股和矿商股上涨推动,此前欧洲央行承诺继续支持经济,但仍宣布将逐步撤回刺激措施。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1.2%,欧元区股指收涨0.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25%,德股DAX指数收涨1.03%,法股CAC-40指数收升1.12%。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回稳,但连续第二日下跌,因市场对央行一系列政策声明进行梳理,以寻找利率和经济支持方面未来差异的线索。纽约汇市午后,美元指数下跌0.4%,在上午的交易中下跌多达0.5%。美元兑风险货币走软,兑日圆和瑞郎等避险货币也下跌。在24小时内,美元指数骤降1.1%,从周三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大涨开始,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宣布政策声明后不久跌至低点。纽约尾盘,英镑上涨0.4%至1.3314美元,欧元上涨0.3%至1.1332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短债收益率急挫,此前一天,美联储宣布将每月缩减购债速度提高一倍,并暗示明年或加息三次。五年/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一度扩至70个基点,为11月30日以来最阔,盘尾报69.10个基点。备受关注的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小幅扩大,报80.40个基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2.8个基点,报1.4344%,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6个基点,报0.6269%。

在英国央行意外升息和欧洲央行削减刺激措施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扬,但公债价格跌势有限,因欧洲央行承诺将在2022年继续提供货币支持。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发表讲话时,德国10年期债收益率一度上涨5个基点,至负0.309%,但尾盘仅上涨2个基点,至负0.34%,与欧洲央行公布决策之前的水平持平。意大利10年期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至1.02%,随后回落至0.98%,也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油市

油价上涨约2%,美国隐性需求创纪录、原油库存下降和美联储乐观的经济预测,盖过了Omicron变种损害全球消费的担忧。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14美元,或1.5%,收报每桶75.0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51美元,或2.1%,收报每桶72.38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逾1%,因美元走软,此前美联储决定加快缩减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符合普遍预期。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799.03美元,上日收报每盎司1,777.0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9%,报每盎司1,798.20美元。钯金跳涨8.3%,报1,729.78美元。

锌价跳涨逾5%,受供应担忧提振,此前总部位于比利时的Nyrstar表示,由于电价飙升,将从明年1月起关闭其在法国的工厂。174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锌价格劲升5.7%,至每吨3,455美元,这是自10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三个月期铜大涨3.2%,至每吨9,499美元,因美联储对国内经济的乐观看法激发了风险偏好。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