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11月CPI涨幅大致符合预期 标普500指数收在历史高位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五走高,标普500指数收在历史高位,因市场人士消化了符合预期的通胀数据,美国上月消费者物价录得近40年来最大的年度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16.3点,至35,970.99点,涨幅0.6%。标普500指数上涨44.57点,至4,712.02点,涨幅0.9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13.23点,或0.73%,至15,630.60点。周五收盘时,三大指数均高于上周五的收盘价,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2月5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低,市场对Omicron变种感到紧张,美国通胀读数大体符合预期,但这对缓解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几乎无济于事。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3%,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不过该指数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上涨2.8%。英股富时指数收低0.4%,德股DAX指数收挫0.1%,法股CAC-40指数收跌0.24%。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指数下跌,此前美国11月CPI涨幅大致符合预期,曾担心通胀大幅攀升的投资者押注实际读数不会改变加息步伐。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12%,报96.09。美元兑日圆下跌0.02%。英镑攀升0.28%,报1.3 257美元。欧元兑美元攀升0.17%,报1.1312美元。中国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均下跌。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震荡交投,但变动不大,此前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缓解了对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积极措施遏制物价上涨的担忧。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0.2个基点,至1.489%。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1.6个基点,至1.883%。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2.6个基点,至0.660%。

欧元区公债下跌,但在经历了两个震荡的交易日后趋于平静,关键美国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基本未导致市场波动,未来一周多国央行将召开会议。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不到1个基点,至负0.35%。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0.96%。意大利/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收窄至131个基点。

油市

油价小幅上涨,周线创下8月底以来的最大涨幅,市场情绪受到提振,对Omicron变种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燃料需求影响的担忧缓解。尽管出现短暂的一轮获利了结,但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周线均上涨约8%,这是七周来的首次周线上涨。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73美元,涨幅1%,结算价报每桶75.1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73美元,涨幅1%,结算价报每桶71.67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美国消费者物价上涨提振了金价的避险吸引力,鉴于通胀跃升幅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大,这也降低了一些激进加息押注。现货金收盘上涨0.5%,报每盎司1,782.51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均为下跌。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5%,报每盎司1,784.80美元。

铜价下跌,此前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涨幅符合预期,抑制了投资者购买大宗商品以对冲通胀的操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3%,至每吨9,504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