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欧股市周四收低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投资者在连续三天上涨后获利了结,并将注意力转向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该数据可能如何影响美联储下周的会议。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6点,至35,754.6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3.76点,或0.72%,至4,667.4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9.62点,或1.71%,至15,517.37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低,因新冠疫情担忧令市场承压,高估值的科技股续挫,且油价下跌打击能源股。泛欧STOXX 600指数回吐稍早涨幅,收低0.1%。英股富时指数收低0.22%,德股DAX指数收挫0.3%,法股CAC-40指数收跌0.09%。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部分地区为遏制Omicron变种传播而加强限制措施,打击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胃纳。美元指数攀升0.3%,报96.233。中国央行宣布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之后,人民币从三年半高位回落,创下逾四个月来最大跌幅。英镑持稳,略高于周三英国“B计划”限制措施公布时触及的年内低位。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失业金数据公布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逆转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2个基点,报1.487%。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报1.870%。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重新跌向近期触及的三个半月最低。有消息称,欧洲央行正考虑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暂时增加资产购买计划的购债规模,这被视为鸽派的一步。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报在负0.357%。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4.5个基点,报0.991%。

油市

油价收低,因两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评级被下调,人们对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且一些政府采取限制措施以遏制Omicron变种传播。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40美元,报每桶74.42美元,跌幅1.9%。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42美元,或2%,报70.94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滑,因美元走强,且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即将发布的通胀报告可能影响美联储的货币策略。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74.46美元,上日收报每盎司1,782.0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5%,结算价报每盎司1,776.70美元。

铜价结束三连涨走势,因多国政府限制Omicron变种扩散的措施推高了美元,削弱了风险意愿。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1.1%,至每吨9,542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