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连续第三日收高 隔夜美元下跌

市场资讯

关注

股市

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高,三大主要股指连续第三天上涨,因试验数据显示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能针对Omicron变体提供一些保护。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5.32点或0.1%,至35,754.7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46点或0.31%,至4,701.2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0.07点或0.64%,至15,786.99。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低,此前创下逾一年来最大两日涨幅,科技股和奢侈品股逆转强劲涨势,投资者在令人安慰的疫苗消息和限制措施之间权衡。泛欧STOXX 600指数在过去两日跳涨3.8%后,收跌0.6%。英股富时指数收低0.03%,德股DAX指数收挫0.8%,法股CAC-40指数收跌0.72%。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几个主要货币下跌,人们对Omicron变种对经济打击的担忧有所缓解,这帮助支撑了风险较高货币。澳元兑美元上涨0.8%,至0.7177美元,为一周来最高。美元指数下跌0.4%,至95.854。英镑下跌0.05%,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英格兰实施更严格的新冠限制措施。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幅上涨,投资者在有关疫苗对Omicron变种有效性令人鼓舞的消息与变种快速传播之间进行权衡。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2.8个基点,报1.508%。3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7.9个基点,报1.87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报0.680%。

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9月低点反弹,因投资者没有理会英国可能出台新冠限制措施,此前BioNTech和辉瑞表示,它们的疫苗加强针在一项实验室测试中对Omicron变种有效。作为欧元区指标的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先是跌至负0.409%的9月以来最低水平,但在疫苗消息传出后,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负0.32%。

油市

油价在震荡交投中收高,市场向好基调未变,投资者不再认为Omicron变种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5.82美元,上涨0.38美元,涨幅0.5%。美国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2.36美元,上涨0.31美元,涨幅0.4%。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变化不大,美元疲软抵消了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的影响,投资者在本周稍晚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出炉前调整头寸。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82.06美元,上日收报1,784.0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基本持平于每盎司1,785.50美元。

铜价连涨第三日,因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降准刺激经济,且辉瑞之前表示,接种其三针疫苗能有效中和Omicron变种。170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5%,至每吨9,645美元。期铅跳涨4.3%,至每吨2,279.5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