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加密货币价格升至数周来最高水平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纪录收盘新高,因一系列科技和互联网公司本周公布业绩前投资者持乐观态度,而美联储政策会议前的谨慎情绪令市场承压。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82.76点,或0.24%,至35,144.3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0.51点,或0.24%,至4,42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72点,或0.03%,至14,840.71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从历史高点回落,受累于荷兰科技投资者Prosus下跌,后者因中国当局加强监管而受创。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1%,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涨势。德国DAX指数下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微跌0.03%,法股CAC-40指数涨0.15%。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在美联储会议前小跌,而加密货币价格升至数周来最高水平。1900 GMT,美元指数下跌0.261%,报92.654,受欧元和日圆上涨打压,但仍接近上周触及的三个半月高位93.194。欧元兑美元上涨0.27%,至1.1800美元。日圆上涨0.4%,至110.11日圆。随着英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减少,英镑兑美元和欧元走高。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暴涨了近13%,达到了略高于40,000美元的五周多以来的高点;以太币上涨了8.55%,至2,381.52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在震荡交投中下滑,在亚洲交易时段大幅下跌后略有回升,跟随风险意愿改善而反弹,投资人美联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前持谨慎态度。在下午稍早的交易中,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上周五尾盘的1.285%跌至1.272%。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幅跌至1.922%,上周五报1.924%。标售后,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0.196%,上周五为0.2%。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约五个半月低点,因德国企业信心数据令人失望,之后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有所改善,收益率逐渐反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下跌3个基点,至负0.45%左右,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尾盘报负0.41%,当日变化不大。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约0.61%,短暂触及近四个月来最低水平,后反弹至约0.64%。

油市

油价在震荡后回稳,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传播引发了对燃料需求的担忧,但因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原油供应将吃紧,油价跌幅有限。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40美元,收报每桶74.50美元,涨幅0.5%。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6美元,收报每桶71.91美元,跌幅0.2%。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小幅走低,投资者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召开前夕变得谨慎,盖过了美元走软带来的一些支撑。现货金收于每盎司1,797.27美元,上日收报1,801.3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收低0.1%,至1,799.20美元。

铜价上涨,因在库存下降之际,最大消费国中国的洪灾后重建点燃了需求希望,而美元走软也支撑铜价。170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3.2%,报每吨9,820美元,盘中触及6月15日以来最9,819.50美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