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连续2日上涨 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二日反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强劲的企业业绩和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重燃,提振风险偏好。三大股指都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上涨势头,与纪录收盘高位的距离均在1%以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86.01点,或0.83%,至34,79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5.63点,或0.82%,至4,358.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3.08点,或0.92%,至14,631.95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创11周来最佳单日表现,进一步从周一的大幅下跌中反弹,受助于一系列欧洲蓝筹股企业发布的乐观财报,且旅游股在连续数周下跌后大幅反弹。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1.7%,在周二小涨后延续涨势。旅游休闲股跳涨3.7%,该板块近期因担心疫情反扑而遭受重创。德国DAX指数收高1.36%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7%,法股CAC-40指数收升1.85%。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避险美元从三个多月高位回落,因风险偏好回升,股市走高。不过,由于通胀忧虑和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变种病毒的担忧,投资者仍保持谨慎。另一个避险货币日圆兑美元也下跌,因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在纽约午后交易中,美元指数下跌0.2%,至92.755。美元兑日圆上涨0.4%,至110.26日圆。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连续第二日反弹,20年期公债标售需求疲弱,因对再次实施新冠封锁的担忧缓解,且股市反弹显示经济复苏强劲。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7.9个基点,至1.288%,此前曾短暂升穿1.3%。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7.8个基点,至1.947%。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攀升,脱离前一天触及的数月低位。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扭转了早盘跌势,尾盘上涨2个基点,报负0.40%,周二触及负0.44%的逾五个月最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全线上涨1-3个基点不等。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报0.08%,周二曾跌至接近0%的水平。

油市

油价上涨逾4%,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尽管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风险偏好改善提供支撑。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2.88美元,或4.2%,结算价报每桶72.2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上涨3.1美元,涨幅4.6%,结算价报每桶70.30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至逾一周低位,因风险偏好恢复,股市和公债收益率反弹,抑制对黄金的避险买盘。现货金跌至每盎司1,803.3美元,盘中触及7月12日以来最低1,793.59美元。美国期金下跌至每盎司1,803美元。

铅价急升至三年高位,此前德国一家大型铅冶炼厂因洪水而暂停生产。153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铅上涨0.3%,至每吨2,334美元,此前曾触及2018年7月以来最高2,350美元。LME期铜上涨0.1%,报每吨9,344美元,稍早一度低见9,260.5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