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五个月低位反弹 美元升至三个月高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高,因一系列乐观的企业财报以及对经济的乐观情绪重燃,使市场在冒险偏好推动下从连续多日的跌势中反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49.95点,或1.62%,至34,511.9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4.57点,或1.52%,至4,323.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3.89点,或1.57%,至14,498.88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在前一交易日遭遇今年最严重抛售后企稳,几家企业的强劲绩报和矿商发布新的产量数据带来支撑。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5%。德国DAX指数收高0.5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4%,法股CAC-40指数收升0.81%。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在避险买盘推动下攀升至三个月高点,投资者仍对快速传播的变种病毒感到担忧。澳元和新西兰元等与风险偏好关联紧密的大宗商品货币走势艰难。美元指数午后上涨0.1%,至92.961,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93.161的三个月高点。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1780美元。英镑也是跌幅最大的货币之一,下跌0.4%至1.3607美元。澳元兑美元跌至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尾盘跌0.2%,报0.7331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五个月低位反弹,前一交易日录得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交易商在美债价格意外上涨之际争相对冲头寸。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9个基点,至1.210%,盘中稍早曾跌至1.128%。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5.4个基点,至1.869%。两年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报101.5个基点。

德国公债收益率跌至2月以来最低,将整个收益率曲线推向负值边缘,因投资者继续抢购公债。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近3个基点,至负0.725%,创去年6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年/10年期德债收益率差收紧至27个基点,为2月以来最窄,反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领跌,下跌超过6个基点,至0.015%,自2月来首次接近零。

油市

油价反弹,市场参与者争相利用前一交易日触及两个月低位的机会低吸买入。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73美元,报每桶69.35美元,涨幅1.1%。8月美国原油期货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涨1美元,或1.5%,报每桶67.42美元。9月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94美元,或1.4%,报每桶67.29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走势低迷,交投震荡,美元走强抑制了资金流入避险黄金,尽管有些人担心新冠病例激增。现货金变动不大,收报每盎司1,810.03美元,上日收在1,812.34美元。而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1%,报1,811.40美元。

铜价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失地,昨日新冠疫情再度加重引发了对金属、股票和石油等受益于经济增长的资产的抛售。1602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1.4%,至每吨9,347.50美元,周一大跌2.2%。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