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公债收益率跌至五个月低点 油价创下3月来最大跌幅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均大幅收低,Delta变种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引发华尔街大范围抛售,投资者担心再次实施停摆措施,经济复苏将放缓。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录得5月中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急跌725.81点,或2.09%,收报33,962.04点;标普500指数重挫68.67点,或1.59%,收报4,258.4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52.25点,或1.06%,报14,274.98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下跌超过2%,创九个月来最差单日表现,人们担心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令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泛欧STOXX 600指数延续上周以来的跌势,下跌2.3%,所有板块均收低。德国DAX指数急挫2.6%。意大利MIB指数重挫3.3%,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大跌2.3%。法股CAC-40指数急挫2.54%。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避险美元、日圆和瑞郎上涨,投资者担心变种病毒威胁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一度触及逾三个月高位,但盘尾从高位回落,因日圆和瑞郎随着风险偏好的下降而走高。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2%,报92.855。美元兑加元上扬逾1%,报1.2759加元。澳元兑美元下跌1%,至0.7328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9%,至0.6932美元。日圆大涨推动美元兑日圆尾盘跌0.6%,报109.44日圆。美元兑瑞郎下跌0.2%,报0.9180瑞郎。英镑兑美元下跌0.7%,至1.3671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五个月低点,原因是新冠病例激增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跌12.2个基点,至1.177%,接近日内低点1.176%,后者为2月以来首见。被视为经济预期指标的两年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96.8个基点。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9个基点,报0.208%。

德国公债收益率急挫至2月中以来最低,担忧感染Delta变种病毒病例激增影响经济,投资者争相买入避险资产。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报负0.396%,稍早曾低见负0.402%。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低见0.06%,也为2月中以来最低。

油市

油价大跌5美元,创下3月来最大跌幅。在新冠疫情再次威胁需求之际,OPEC+增产协议引发对石油供应过剩的担忧。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8.62美元,大跌4.97美元,跌幅6.8%。周二到期的8月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6.42美元,重挫5.39美元,跌幅7.5%。9月美国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6.35美元,急跌5.21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高,美元走强与美国公债收益率急挫的影响相互抵消。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12.34美元,上日收在1,810.89。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3%,报每盎司1,809.20美元。

铜价跌至四周低点,原因是市场人气受美元走强、对主要消费国中国需求的担忧以及中国计划从储备中释放铜和其他工业金属影响。160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大跌2.1%,报每吨9,232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