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债收益率回吐大部分涨幅 油价周线收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五收低,受亚马逊、苹果等重量级科技股下跌拖累,同时投资者担心Delta病毒变种导致新冠病例增加。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86%,收于34,687.8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75%,收于4,327.1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至14,427.24点。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约1%,道指下跌0.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这是近四周以来首次周线下跌。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下跌,力拓铁矿石出口下滑打击大型矿业股,而在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对奢侈品品牌可持续性的担忧盖过了它们强劲盈利的影响。泛欧STOXX 6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下跌0.3%,周线跌幅为0.6%。奢侈品股暴跌,法国CAC 40指数收低0.5%,且连续第三周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06%,德股DAX指数收低0.57%。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小幅走高,创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此前乐观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提振了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的预期。美元指数上涨0.11%至92.675,本周累计上涨0.6%。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0.44%,此前数据显示新西兰消费者价格涨幅远超预期,促使一些市场人士押注新西兰最早将在8月加息。英镑兑美元下跌,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周线跌幅,因投资者对全球新冠病例上升感到担忧,买入美元避险。受国内批发贸易数据利好推动,加元兑美元上涨0.1%。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回吐大部分涨幅,因市场对经济复苏力度的疑虑,以及美联储鸽派政策被认为可能在短期内限制收益率,尽管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上升。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0.5个基点,至1.302%。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日内变动不大,报107个基点。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三个月新低,因对疫情蔓延的担忧打压了风险情绪,而市场在下周欧洲央行会议前寻找方向。指标德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负0.348%。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70%,其相对于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的溢价为104个基点。德国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本周连续第三周收低。

油市

油价小涨,但周线收低,油市走势振荡,市场预期石油供应将增加,而此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可能导致多国重新实施封锁限制并打压需求。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12美元,或0.2%,结算价报每桶73.5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16美元,或0.2%,结算价报每桶71.81美元。本周,布兰特原油价格下跌近3%,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三周下跌。美国原油大跌近4%,是自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滑,进一步脱离上一交易日触及的一个月高位,因美元走强减弱其吸引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10.89美元,低于上日的1,829.19,不过本周上涨0.2%。美国黄金期货收于1,815美元,跌幅0.8%。

期锡触及纪录高位,因担心主要生产国缅甸的供应问题,而高企的不锈钢价格将镍价推至五个月高位。伦敦金属交易所指标三个月期锡触及每吨33,840美元的高位,超过2011年4月创下的高点33,600美元。1610 GMT,期锡上涨1.3%,至每吨33,565美元。LME期镍上涨0.7%,至每吨19,085美元,此前触及2月以来最高;期铜下跌0.5%,至每吨9,439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