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鲍威尔称美联储正关注风险 隔夜纳指收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低,受苹果、亚马逊和其他大型科技股拖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加剧了投资者对近期通胀急升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5%,收于34,987.0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33%,收于4,360.0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收于14,543.13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下跌,目前较纪录高位低1.2%,一系列惨淡的企业财报和不断下降的公债收益率抑制市场人气。泛欧STOXX 600指数下滑1%,石油和天然气股急挫2.7%,至六个月最低。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德股DAX指数收低1.01%,法股CAC-40指数收挫0.99%。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走高,收复前一日的大部分失地,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国会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匆忙转向大流行后收紧的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上涨0.2%,至92.603。英镑兑美元持平,此前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桑德斯表示,由于通胀意外急剧上升,央行可能提前停止购买公债。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一周低点,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第二天在国会作证,称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美联储将继续支持经济。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1.297%。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缩窄5个基点,至107个基点。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主要追踪美国债市走势,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发言。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低见负0.34%,到1530GMT,下跌2个基点,至负0.33%。法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报0.01%,此前曾短暂转为负值,为4月27日以来首见。

油市

油价下跌逾1美元,人们预期将有更多原油进入市场,此前有消息称主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达成妥协,且美国燃料需求周度数据意外糟糕。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73.47美元,下跌1.29美元,跌幅1.7%。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71.65美元,下跌1.48美元,跌幅2.2%。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触及一个月高位,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发言及对全球经济停滞的部分担忧推动。现货金结算价略涨至每盎司1,829.1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3%,至每盎司1,830.00美元。

铜价上涨,最大消费国中国的增长低于预期,点燃中国将出台更多支持的希望。1627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1.2%,至每吨9,455美元。LME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贴水扩大至每吨39.95美元,为2018年8月以来最深。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