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元回吐近期涨幅 美债收益率下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高,盘中一度刷新纪录高位,因投资者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安抚人心的言论来中和对通胀的担忧。苹果大涨2.4%,创历史新高,微软上涨0.5%,收盘也创出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3%,收于34,933.4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0.12%,至4,374.3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2%,至14,644.95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复大部分日内失地,维持在纪录高位附近,此前美联储的鸽派基调平息了美国通胀上升带来的担忧。泛欧STOXX 600指数收盘下跌0.1%,盘中一度下跌0.4%。矿业股,银行股,科技股和汽车股上涨0.3%-1%不等,限制了大盘的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收挫0.5%。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下跌,回吐近期涨幅,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告诉国会,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在缩减货币支持之前希望看到的水平“还有一段距离”。美元指数下跌0.43%,报92.404,盘中一度升至92.832,略低于上周触及的4月5日以来最高92.844。美元兑欧元下跌0.45%,报1.183美元,盘中触及4月5日以来最高。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称,通胀大幅攀升将是暂时的,即便数据连续第二日显示6月物价升幅超过预期。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1.356%。两年期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收益率差为112个基点。通胀预期略有下降,五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损益平衡通胀率从周三稍早的2.60%降至2.56%。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德国借贷成本从一周高位回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表明,美联储并不急于缩减紧急刺激措施。1501GMT,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报负0.31%,大多数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也小幅走低。

油市

油价下跌超过2%,此前有消息称全球主要产油国就供应问题达成妥协,且美国数据显示上周需求略有放缓。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1.73美元,或2.26%,结算价报每桶74.7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1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3.13美元,跌幅2.82%。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跳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投资者保证,尽管通胀数据急升,美联储仍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现货金结算价上涨1%至每盎司1,827.0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报1,825美元,涨幅0.8%。

铜价在清淡交投中下跌,原因是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不振,以及通胀上升的不确定性。1600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8%,至每吨9,342美元,为连续第三天下跌。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