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国6月CPI创13年最大涨幅 隔夜油价涨2%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低,但盘中早些时候一度创下纪录高位,投资者消化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跃升的数据,以及摩根大通和高盛的财报,两家银行为季度财报季拉开序幕。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31%,收于34,888.7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35%,收于4,369.2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38%,至14,677.65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从历史高位小幅回落,因美国通胀高于预期,投资者抛售景气敏感类股,但一些乐观的企业财报限制了跌幅。泛欧STOXX 600指数在早盘创下纪录新高后收盘持平。英股富时指数、德股DAX指数和法股CAC-40指数都基本收平。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攀升至五日高位,此前数据显示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通胀担忧可能将持续。交易商等待着鲍威尔周三和周四在国会作证,以了解美国可能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美元指数上涨0.59%,至92.762,为7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兑美元最新下跌了0.49%,大部分跌幅是在美国发布CPI数据之后录得的。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上涨,财政部标售240亿美元30年期公债需求疲弱,此前数据显示美国6月通胀幅度超过预期。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标售后跳升至1.398%。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115个基点,稍早在通胀数据公布后一度缩小至109个基点。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024%,标售前为1.97%。五年/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120个基点。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最低,欧洲央行表示最早将在下周制定新的政策路径,进一步提振对欧元区公债的需求。欧元区借款成本全线下降1-3个基点不等。评级最低之一的意大利债市表现尤其强劲,该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创下0.71%的三个月新低。

油市

油价上涨近2%,此前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由于主要产油国在向全球额外供应多少原油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市场供应短期内应该会收紧。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33美元,或1.8%,结算价报每桶76.4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15美元,或1.6%,结算价报每桶75.25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基本持平,因美元走坚抵消了对美联储不太可能立即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带来的支撑。上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13年来最大升幅。现货金结算价略升至每盎司1,807.44美元。美国期金收报每盎司1,809.90美元,上涨0.2%。

铜价企稳,但受到主要消费国中国进口下降,以及库存上升引发需求担忧带来的压力,而美元走强也拖累铜价走势。1601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基本持平,报每吨9,42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