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周报:美股续创纪录新高 隔夜金价下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主要股指周一均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受特斯拉和银行股提振,投资者关注第二季财报季拉开帷幕和即将出炉的一批经济数据。特斯拉跃升超过4%,给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带去最大提振。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36%,收于34,996.1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35%,收报4,384.63点。纳斯达克指数攀升0.21%,收报14,733.24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创下新高,市场普涨,但对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使防御性板块收获最多买盘,而随着Delta变种病毒成为主导感染源,旅游股急挫。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扬0.7%,触及461.10点,延续上周五以来的涨势。德国DAX指数盘中短暂创下15,806.900点的新高,收盘略低于该水平,收高0.65%。英股富时指数微升0.05%,法股CAC-40指数收涨0.46%。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全线攀升,对疫情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同时他们也在等待有关全球经济复苏的更多线索。投资者将关注周二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和周四就经济状况所作的证词陈述。美元指数上涨0.1%,至92.264,仍接近上周触及的三个月高点92.844。通常被视为风险流动性代表的澳元兑美元日内下跌0.17%。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走低,此前财政部标售三年期和10年期公债,获得强劲需求。投资者关注将于周二公布的消费者物价通胀数据,以寻找物价压力可能正在经济中扎根的任何迹象。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1.344%,3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1.967%。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跌向近期低位,避险情绪提振对避险公债的需求,同时投资者在周二美国通胀数据出炉前关注央行官员提供的线索。1520GMT,欧元区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负0.30%,距离上周创下的三个月低位负0.34%不远。10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73%。

油市

油价下跌,因担忧变种病毒传播破坏全球经济复苏,但原油供应紧张令跌幅受限。全球经济复苏已将燃料需求推至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9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75.16美元,下跌0.39美元,跌幅0.5%。8月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74.10美元,下跌0.46美元,跌幅0.6%。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跌,美元走强,投资者谨慎期待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时间表。现货金结算价略跌至每盎司1,805.8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3%,至每盎司1,805.90美元。

铜价下滑,因对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前景感到担忧,中国经济复苏似乎正在放缓,且库存增加强化了负面情绪。1605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1%,至每吨9,42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