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刷新收盘纪录 金价在1800美元上方持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刷新收盘纪录。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可能尚未准备好开始收紧政策。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走低,而股市则小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04.42点或0.3%,报34,681.7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59点或0.34%,报4,358.13点。纳斯达克指数微升1.42点或0.01%,报14,665.06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上涨,大宗商品相关股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反弹,而公债收益率回落继续支撑估值较高的科技股。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8%。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1%,法国CAC-40指数上涨0.31%。德国DAX指数涨1.17%。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小幅走高。美联储公布的最新政策会议记录录显示,决策者在会上讨论了通胀和金融稳定担忧,但没有大意外。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元小幅回落,随后逆转小幅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135%,至92.664,在近三个月高位附近盘整。欧元兑美元报1.18035美元,稍早触及三个月低点1.17815美元。欧元兑日圆跌至130.535日圆。日圆兑美元基本持平,报110.590日圆。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继续下滑,10年期公债收益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市场担心经济复苏可能趋软,同时投资者评估美联储6月会议记录以寻找政策路径的线索。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9个基点,至1.321%,此前一度触及2月19日以来最低的1.296%。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10.4个基点,此前一度触及107.3个基点,为2月12日以来最窄。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6.3个基点至1.940%。

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3月来最低,许多其他指标公债收益率也创下数月新低,固定收益资产延续涨势。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负0.313%,为4月12日以来最低,1513GMT时下跌2.7个基点,报负0.296%。德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低见0.169%,为3月25日来最低。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4月12日以来最低的0.721%,西班牙和法国指标公债收益率也下跌。

油市

油价下跌逾1美元,盘中再次呈现拉锯走势,投资者担心本周OPEC+磋商破裂可能意味着供应将增加,而非减少。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3.43美元,下跌1.10美元,跌幅1.5%。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2.20美元,下跌1.17美元,跌幅1.6%。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持坚,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美联储6月会议记录显示,官员们认为经济复苏尚未实现“实质性进展”目标。现货金小涨至每盎司1,803.4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报每盎司1,802.10美元,上涨0.4%。

铜价上涨,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失地,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发布最新会议记录。160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1.6%,至每吨9,465美元。其他基本金属中,期铝下跌1.2%,至每吨2,499美元;期锌上涨0.8%,至每吨2,958.50美元;期镍上涨1.8%,至每吨18,325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