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 隔夜油价大幅下挫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金融类股和其他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板块领跌,纳斯达克指数小幅走高,创下新的收盘纪录。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208.98点,或0.6%,报34,577.3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8.8点,或0.20%,报4,343.5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4.32点,或0.17%,报14,663.64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从两周高位大幅回落,打破了此前连续三天的涨势,投资者因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反弹面临的风险而争相购买公债。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5%。欧洲所有主要股市均下跌近1%,法国CAC-40指数下跌0.9%;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89%,创下两周来最大跌幅。德国DAX指数跌0.96%。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走高,因交易商在美联储6月会议记录公布前布仓。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美元指数上涨0.328%,报92.550。欧洲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欧元兑美元跌至三个月低点。欧元跌0.37%,至1.18235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34%,至1.38005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创下16个月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跌势,在此前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扩张步伐放缓。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6.4个基点,报1.368%,盘中一度低见1.352%,为2月24日来最低,且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4.9个基点,报2.001%,稍早曾跌破2%关口,为6月21日以来首次。 

欧元区各国政府公债收益率跌至至少三周来最低,因围绕全球经济前景的谨慎情绪悄然而生。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近6个基点,至负0.271%,为约三周来最低。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7个基点,报0.735%,为4月以来最低。

油市

油价大幅下挫,交投震荡,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因主要产油国无法就增加供应达成协议而取消一个会议。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63美元,报每桶74.53美元,跌幅3.4%,此前曾触及77.84美元的盘中高点,为2018年10月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79美元,报每桶73.37美元,跌幅2.4%,此前曾触及76.98美元,为2014年11月以来最高。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上涨,一度升穿关键的1,800美元关口,受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提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记录,以判断利率走势。现货金小幅收高报每盎司1,796.69美元,此前触及6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814.7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794.2美元,上涨0.6%。

铜价从约三周高位回落,此前美元反弹,油价下滑。162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2.5%,至每吨9,270美元,此前触及6月16日以来的最高位9,632.5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