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周报:标普500指数连续6日创新高 油价涨约2%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刷新收盘纪录,创2月初以来最长连涨。新季度和下半年伊始,经济数据乐观,市场全线上扬。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31.02点,或0.38%,至34,633.5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2.44点,或0.52%,报4,319.9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42点,或0.13%,至14,522.38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盘走高,原油价格上涨扶助能源股大涨超过2%。强劲的业绩报告帮助消除了对高传染性新冠“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的担忧。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6%,收于455.63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升1.25%。法股CAC-40指数收高0.71%。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触及三个月高位,但陷于狭窄区间交投。投资者关注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美联储何时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线索。美元指数升至92.602,为4月初以来最高。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2%,报92.572点。美元兑日圆触及15个月高位111.640日圆,尾盘上涨0.4%,报111.560日圆。澳元兑美元下跌0.5%,报0.7464美元,稍早触及12月21日以来最低。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攀升,市场等待美国6月就业报告的公布。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上涨3.1个基点,报1.4747%。五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损益平衡通胀率升至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2.515%。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不到1个基点,报0.2566%。

德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上升,欧元区二线国家举债成本下降,但此走势缺乏明确推动因素,投资者等待美国公布就业数据。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上涨0.5个基点,至负0.2%。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约2个基点。

油市

油价上涨了约2%,原因是有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未来几个月的增产速度可能低于预期,而不断上升的全球燃料需求将导致供应趋紧。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75.84美元,上涨1.22美元,涨幅1.6%。美国原油收报每桶75.23美元,上涨1.76美元,涨幅2.4%。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小幅上涨。在对德尔塔变种病毒存在担忧的情况下,6月份超过7%的跌幅促使一些交易员买入黄金,但对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谨慎情绪和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上涨。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76.60美元,上涨0.38%。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3%,结算价报1,776.80美元。

铜价承压,因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及美元走强打压市场人气,不过基金买盘提供了一些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0.6%,至每吨9,317.5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