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标普500指数连续5日创纪录收盘新高 美元升至两个半月高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连续第五日创纪录收盘新高,投资者在本月和本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未理会积极的经济数据,转而关注周五备受期待的非农就业报告。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10.22点,至34,502.51点,涨幅0.61%;标普500指数上涨5.7点,至4,297.5点,涨幅0.1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38点,至14,503.95点,跌幅0.17%。三大股指连续第五个季度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本季度上涨8.2%,纳指上涨9.5%,道指上涨4.6%。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低,投资者在连续五个月上涨后锁定获利,对通胀最终飙升和德尔塔(Delta)病毒变种的担忧也导致部分资金流出股市。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8%,收报452.84点,但6月上涨1.4%,为连续第五个月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71%。法股CAC-40指数收挫0.91%。德国DAX指数收跌1.02%。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升至两个半月高点,并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这得益于美联储的利率前景意外转趋鹰派,以及对Delta冠状病毒变种扩散的担忧。美元指数上涨0.4%,至92.441,此前曾触及92.451,为4月初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下跌0.4%,至1.1849美元。美元兑日圆上涨0.5%,报111.09日圆,此前升至111.12日圆,为去年3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跌至逾一周最低,市场结束2021年第二季的交易,而流入美联储逆回购操作的资金规模创下纪录新高,接近1万亿美元。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中跌至6月21日以来最低的1.438%,尾盘跌3.2个基点,报1.447%。3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低见2.047%,尾盘报2.0701%。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不到1个基点,报0.2486%。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欧元区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投资者等待周五美国公布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欧元区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负0.2%。意大利公债跑赢,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多达5个基点,至0.83%。

油市

油价上涨,因美国公布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报告预测今年市场供应不足。周三到期的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7美元,至每桶75.13美元,涨幅0.5%。9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34美元,结算价为每桶74.6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O.49美元,至每桶73.47美元,涨幅0.7%。美国原油在6月份上涨超过10%,布兰特原油上涨超过8%。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小幅上涨,因投资者对即将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持谨慎态度,数据可能加剧对美联储减少资产购买的担忧。黄金录得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69.80美元,上涨0.5%。美国黄金期货收于1,771.60美元,上涨0.5%。

铜价上涨,但本月录得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因美元走强、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威胁以及中国打压价格的举措将铜价从纪录高位拉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0.8%,至每吨9,410美元,但6月份大跌超过8%。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