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创收盘纪录新高 美元升至一周高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周二双双创下收盘纪录新高,受苹果和其他科技股带动,此前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报告乐观。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9.02点,或0.03%,报34,292.2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9点,或0.03%,报4,291.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7.83点,或0.19%,报14,528.34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高,此前数据显示6月经济信心大幅改善,阿迪达斯的股票回购计划则提振了德国股指。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0.3%,报456.37点。德国股市涨幅达0.9%,表现最佳。英国富时100指数收升0.21%。法股CAC-40指数收高0.14%。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升至一周高位,录得约两周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新冠疫情反扑可能导致全球复苏脱轨;澳元和新西兰元领跌。风险偏好下降有利于提振美元的避险吸引力。美元指数上涨0.2%,至92.077。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1896美元。澳元兑美元下跌0.7%,至0.7510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也下跌0.7%,报0.6988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持平,因市场等待看将于本周稍晚公布的6月美国就业数据可能如何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51%,尾盘持平于1.4782%。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不到一个基点,报0.2524%。

德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公布的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欧元区目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负0.173%,接近近期触及的一个月高点负0.146%。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持平至小涨。法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报0.168%。

油市

油价企稳,因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言论的推动下,市场继续对需求复苏抱有希望,这略微盖过了高传染性德尔塔(Delta)新冠病毒变体导致旅行限制的影响。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o.08美元或0.1%,报每桶74.76美元,周一大跌2%。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07美元或0.1%,报每桶72.98美元,周一回落1.5%。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跌至4月中以来最低,因美元在本周美国就业报告出炉前走强,预计该报告会较为强劲,并可能巩固美联储近期的鹰派立场。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61.09美元,下跌0.96%,此前曾触及4月15日以来最低水平1,749.20美元。美国期金下跌1%,收报每盎司1,763.60美元。

铜价下跌,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令美元走强,并让人对一些经济体能否迅速反弹产生了怀疑,而铜的充足供应也削弱了其吸引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3%,至每吨9,352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