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股触及一周高位 油价跌至一周低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周一触及历史高位,受科技股推动,因投资者预期公司财报季将表现强劲,而利率仍处于低位。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50.57点,或0.44%,收于34,283.27点。标普500指数收复稍早失地,从上周五的纪录高位再上涨9.91点,或0.23%,至4,290.6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0.12点,或0.98%,报14,500.51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低,旅游类股领跌,因投资者担忧针对英国游客的禁令。而亚洲新冠病例激增打击了原油价格,令能源类股跌幅超过2%。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0.6%,德国DAX指数收盘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法股CAC-40指数收低0.98%。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微升,交投总体清淡,许多投资者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离场观望,该报告可能决定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美元指数上升0.1%,报91.897。欧元兑美元下跌0.1%,报1.1923美元。欧元/美元一年期隐含波动率指标接近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圆下跌0.2%,报110.57日圆。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因市场为本周晚些时候公布6月就业数据作准备,投资人将从该数据中衡量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的力度。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5.4个基点,报1.4816%。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报0.2563%。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法国极右翼在周末选举中未能在任何一个大区胜出的消息令法国债市投资者松了口气。法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0.16%,与可比德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34个基点。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约负0.19%。

油市

油价下跌2%,至一周低点,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本周OPEC+会议召开前,亚洲和欧洲新冠病例激增抑制了油价上涨势头。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1.50美元,收于每桶74.68美元,跌幅2.0%。美国原油下跌美元,跌幅1.5%,收于每桶72.91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横盘游走,因投资者既担心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感染会飙升,又预期美联储将提早加息。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78.18美元,下跌0.1%。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2%,报每盎司1,780.70美元。

铜价小幅下跌,原因是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库存上升和低溢价削弱了对铜的热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下跌0.2%,至每吨9,397.50美元。期铝上涨1%,至每吨2,513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