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标普500指数上周创收盘纪录高位 油价连续五周上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五创下收盘纪录高位,受耐克(Nike)和几家银行股提振,且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突然缩减刺激计划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69%,收于34,433.8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33%,收于4,280.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06%,收于14,360.39点。周线方面,标普500指数上涨2.7%,道指上涨3.4%,纳指上涨2.4%。标普500指数创下自2月初以来最佳周度表现,纳指创下自4月以来最佳周度表现。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维持在略低于纪录高位的水平,受金融股和材料股提振。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1%,周线上扬1%。银行股上升0.6%,周线收涨约2%。包括矿业股和能源股在内的其他价值股也跻身周度涨幅最大的板块之列。德国DAX指数上涨0.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7%。法股CAC-40指数收低0.13%。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持平,收复了盘中稍早低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的失地,投资者继续评估,如果通胀持续下去,美联储是否会更早采取行动进行遏制。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日内持平于91.838,此前一度跌至91.524。英镑兑美元进一步走软,日内下跌0.33%,报1.3875美元。美元兑日圆持稳于110.83日圆。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跃升至1.50%上方,并创下3月以来最大周度涨幅。收益率曲线略微趋陡,五年/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至123.80个基点,上日为118.60 个基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5377%,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小幅升至0.4812%。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1723%。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追随美债收益率在数据公布后的走势,二线国家公债跑输,因投资者消化更多供应。南欧公债收益率上涨,10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上涨近6个基点至0.92%,此前曾创下5月底以来的新高。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均上涨4.5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负0.155%。

油市

油价攀升至2018年10月以来最高,两大指标原油连续第五周上涨,由于预期需求增长将超过供应,且OPEC+将谨慎地从8月开始向市场提供更多原油。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62美元,或0.8%,结算价报每桶76.1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75美元,或1.0%,结算价报每桶74.05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小幅走高,此前美国消费者支出较前月持平,缓和人们了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金价实现四周来首次周线上涨。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80.34美元,上涨0.29%。美国黄金期货变动不大,报1,782.80美元。

铜价持稳,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参议院两党达成的一项为期八年、规模达1.2万亿美元的基建支出协议,这扶助强化了需求走强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基本持平,报每吨约9,417美元。铜价周度上涨约5%。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