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纳指续创新高 油价持稳于近三年来最高水平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周四收于创纪录高位,道琼斯工业指数也上涨了近1%,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参议院两党达成的基础设施协议。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95%,收于34196.8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58%,收于4,266.4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9%,至14,369.71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上涨,投资者在担忧全球货币刺激措施缩减的背景下关注经济稳步复苏,科技股跳涨,跟随美国同业走势。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9%,科技股、零售股和旅游休闲股涨幅居前。德国DAX指数上涨0.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法股CAC-40指数收高1.22%。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持稳,投资者评估若高通胀持续,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措施予以打压的可能性,英镑走软,之前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元指数日内变动不大,报91.790,低于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位92.408。英镑兑美元下跌0.26%,至1.3929美元。欧元兑美元日内上涨0.03%,至1.1932美元。隔夜,美元兑日圆升至111.11日圆,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又回落至110.86日圆,日内下跌0.09%。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维持在窄幅区间内,因美国初请失业金和耐久财订单数据弱于预期,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没有理由背离其2023年加息的计划。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触及1.504%,但在拜登宣布达成基建协议的消息后一直徘徊在1.4868%左右。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小幅走高至0.2681%,而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0981%。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走低,此前英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继上周美联储会议结束后,欧元区债券投资者仍在寻找方向。欧元区公债收益率稍早上涨,在英国央行决定发布后下跌,指标德国10年期债收益率尾盘下跌0.6个基点,至负0.186%。

油市

油价持稳,持于近三年来最高水平,受美国库存下降和德国经济活动加速的支撑。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37美元,或0.5%,至每桶75.56美元,此前一度升至75.7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22美元,至每桶73.30美元,稍早曾触及73.61美元的日高。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震荡交投中小幅走低,因美联储官员对美联储可能采取何种方式撤回刺激措施的暗示相互矛盾,令投资者保持谨慎。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775.18美元,扭转了盘中稍早的涨幅,因美元收复了最初的跌幅。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报每盎司1,776.70美元,下跌0.4%。

铜价下跌,为本周来首次,因美联储发出的相互矛盾信号引发投资者对加息时机的担忧,加息会打压对金属的需求。1615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指标期铜下跌0.6%,至每吨9,429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