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国际油价连续第四周上涨 金价上周创逾一年来最差表现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收低,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线均创数月来最差表现。此前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更早加息,此番发言让投资者倍感不安。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33.37点,或1.58%,至33,290.0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5.41点,或1.31%,至4,166.4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0.97点,或0.92%,至14,030.38点;周线分别为收低3.45%、1.94%和0.32%。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大跌,美联储一名官员的强硬言论加剧银行股和能源股的跌势,STOXX 600指数也因对美国政策收紧的担忧而中断了连续四周的涨势。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1.6%,为五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周线下跌1.2%。德国DAX指数下跌1.8%,英股富时100指数挫1.9%,法股CAC-40指数收跌1.5%。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延续升势。美联储本周稍早意外暗示将升息并提前结束紧急购债计划,点燃了美元的涨势。美元指数上涨0.37%,至92.213点,为4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使得该指数的周涨幅接近2%,为约14个月来的最大周涨幅。澳元下跌0.68%,至0.74995,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兑美元延续跌势,跌至1.39美元下方。比特币下跌7.0%,至35,451.09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市场人士押注,如果通胀压力持续,美联储将更早采取行动限制通胀压力。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0.2581%。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0.8779%。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缩小至122个基点,为2月以来最窄。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报1.445%。

德国公债收益率收复部分失地,而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跳升,跟随美联储官员做出有关美国通胀发言后美债的走势。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负0.20%。周三发行的首只为欧盟新冠复苏基金筹资的债券继续跑赢同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0.043%。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4.5个基点,报0.872%。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至0.433%。

油市

原油期货上涨,扭转稍早跌势,并连续第四周周线上涨,此前OPEC消息人士称,尽管油价上涨,但该组织预计今年美国石油产量增长有限。布兰特原油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73.51美元,涨幅0.6%。美国原油上涨0.60美元,至每桶71.64美元,涨幅0.8%。两大指标合约周涨幅都在1.1%左右。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震荡交投中小幅下跌,周线创下逾一年来最差表现,美元在美联储鹰派预期的支撑下延续涨势。现货金小幅下跌0.56%,至每盎司1,763.34美元,盘中稍早一度因部分低吸买盘而上涨。现货金本周下跌约6%。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0.3%,报每盎司1,769美元。

铜价下跌,此前美联储暗示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而中国表示将出售国家储备以限制价格。165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1.7%,至每吨9,159美元,本周大跌约8.5%。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