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美元指数触及两个月高位 金价跌逾2%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四上扬,因对经济强劲复苏的信心推动投资者买入科技股,不过美联储政策声明的后续影响令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210.22点,或0.62%,报33,823.4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84点,或0.04%,报4,221.8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21.67点,或0.87%,报14,161.35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小幅收低,因美联储发出的鹰派信号引发市场对提前收紧政策的担忧,矿业股跌幅最大,因大宗商品价格急挫。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1%,至459.33点,结束了连续九天的上涨势头。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德股DAX指数收高0.11%,法股CAC-40指数收高0.21%。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跳涨,兑一篮子货币触及两个月高位。此前一天,美联储官员出乎市场意料地暗示将较预期提前升息及结束紧急购债计划。美元指数上涨0.53%,至91.892,为4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澳元下跌0.72%,至0.75545美元,为4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兑美元跌破1.40美元,创下五周新低。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大跌,收益率曲线趋平,此前美联储周三表示,不急于缩减购债规模,并预计将在2023年升息,这令部分投资者感到不知所措。五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变动最大,收益率差一度缩窄至117个基点,为去年11月以来最窄,美联储声明发布前为140个基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报1.511%,周三触及1.594%。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联储的政策会议比预期更为鹰派,官员们将美国首次预期加息时间提前。欧元区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上涨2个基点,至负0.18%。意大利10年期公债(BTPs)收益率升6个基点,触及一周高位0.835%。法国10年期长期政府债券(OAT)收益率升3.5个基点,报0.17%。

油市

油价从多年高位下跌近2%,在美联储暗示最快可能在2023年加息后,美元走强。在英国新病例数激增后,对石油需求的担忧重新浮出水面,而对伊朗石油回归的供应担忧也令市场承压。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1.31美元,或1.8%,结算价报每桶73.0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11美元,或1.5%,结算价报每桶71.04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跌逾2%,导致各类贵金属遭抛售,其中钯金录得一年多来最差单日表现。在美联储宣布鹰派货币策略后,美元走强。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73.31美元,上日报1,811.95。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报1,774.80美元,下跌4.7%。钯金急挫10%,至每盎司2,517.18美元。

铜价跌至两个月低点,因对美联储升息时机预期提前,推动美元走高,削弱了对金属的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4%,至每吨9,285美元,此前曾触及4月20日以来最低的9,276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