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隔夜美股收跌 油价连续5日上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三全部收跌,美联储官员表示,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开始加息,比预期提前了一年,让投资者感到紧张。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65.66点,或0.77%,至34,033.6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2.89点,或0.54%,至4,223.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3.17点,或0.24%,至14,039.68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于纪录高位,尽管在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前气氛谨慎。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2%,至459.86点,创历史新高。英股富时100指数升0.17%,德股DAX指数收低0.12%,法股CAC-40指数收涨0.2%。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跳升至近六周高位,此前美联储将大流行后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提前到2023年,理由是公共卫生状况改善,联储的声明中还去掉了有关危机拖累经济这一长期使用的措辞。美元指数上涨0.63%,盘中触及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日圆上涨0.39%,至110.49日圆。新西兰元下跌0.98%,报0.7049美元,澳元下挫0.95%,报0.7612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49%。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急升,此前美联储决策者将开始加息时间的预期从2024年提早至2023年,因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5.6个基点,报1.555%,为一周最高水准。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报0.1971%。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最新报135.31基点,涨幅约为3个基点。

为欧盟复苏基金筹资而发行的首批债券在发行后首日强劲上扬,进一步证明市场需求强劲,复苏基金债券在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0.04%左右,定价收益率为0.086%。欧元区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下跌略超过1个基点,至负0.243%,区内大多数10年期公债收益率走低。

油市

油价连续第五天上涨,布兰特原油期货逼近每桶75美元,因美国炼油商使用了更多原油库存,以增加炼厂活动,满足复苏的需求。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4美元或0.5%,达到每桶74.39美元,这是2019年4月以来高位,并连续第五天上涨。美国原油期货微升0.03美元至72.15美元,盘中触及72.99美元,这是2018年10月以来最高。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陷于窄幅区间内,因美联储会暗示提前缩减购债计划的可能性为市场定下谨慎基调。但在联储发表声明后,现货金应声下跌1%。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811.95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上涨0.3%,报每盎司1,861.40美元。

铜价反弹,此前曾触及七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表示,中国释出部分金属库存,可能铜库存释出的不多。1600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1%,至每吨9,671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