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隔夜美股小幅收低 国际油价触及逾两年最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二收低,数据显示5月美国通胀加剧但零售销售疲软,令本已紧张不安的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结果之际更感惊慌。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94.42点,或0.27%,报34,299.3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8.56点,或0.20%,报4,246.5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01.29点,或0.71%,报14,072.86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受对今年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推动,但涨幅有限,因投资者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低调行事。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1%,收报458.81点,创纪录收盘高位,也创下两年多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涨势。德国DAX指数收高0.36%,略低于纪录高位。英国富时100指数亦上涨0.36%。法股CAC-40指数收高0.35%。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一个月高位,受显示通胀加速的数据提振,但美元涨幅受限,交易商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果,以寻找有关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线索。美元指数上涨0.04%,至90.529。英镑兑美元尾盘下跌0.18%。加密货币比特币徘徊在40,000美元附近。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周三美联储将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外界将关注其何时可能开始缩减其大规模公债购买计划。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变动不大,报1.499%。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扬,追随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势,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负0.24%。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0.5个基点,报0.777%。

油市

油价上涨近2%,触及逾两年最高,受需求将在2021年下半年迅速复苏的预期提振。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13美元,或1.6%,结算价报每桶73.9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24美元,或1.8%,结算价报每桶72.12美元。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下跌,美元走强,市场评估美联储本周会议或暗示最终缩减刺激政策的可能性。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58.69美元,上日收在1,866.0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5%,报每盎司1,856.40美元。

铜价跌至七周最低,交易商和基金削减对铜价的看涨押注,因他们愈发担心最大消费国中国将很快采取行动遏制价格进一步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4.3%,至每吨9,540美元。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