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早报: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油价升至两年多来最高水平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周四收高,标普500指数收在5月7日创下的纪录高位上方,因经济数据似乎支持美联储的断言,即当前通胀上升浪潮将是暂时的。美国三大股指均走高,市场领跑的大型股令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居前。但是经济敏感的交通运输股和小盘股收低。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9.1点,或0.06%,至34,466.24点;标普500指数上升19.63点,或0.47%,收报4,239.1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8.58点,或0.78%,报14,020.33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小幅上涨,创纪录新高,因欧洲央行上调经济复苏预期,并承诺保持充足的刺激资金注入,休旅股在近期连续上涨后下跌。泛欧STOXX 600指数仅上涨0.1%,但创下455.76点的历史新高,而规模较小的欧元区股市指数则下跌0.1%。英股富时指数收高0.1%,德股DAX指数下跌0.06%,法股CAC-40指数回落0.26%。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稍早时涨时跌,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同时关注美联储下次会议。美元指数在重要心理关口90附近窄幅波动,尾盘跌0.08%,报90.0670。欧元兑美元跌0.05%,报1.2172美元。比特币小幅上涨,涨幅0.4%,至36,563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在震荡交投走低,逆转稍早走势,表明投资者接受通胀压力是暂时的观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2.2个基点,至1.4671%,接近日低,也是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两年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较周三收盘水平收窄约2个基点,报131个基点 ,为3月以来最窄。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不到1个基点,报0.1508%。

南欧公债上扬,几乎未受欧洲央行经济展望和高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提振。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上涨3个基点,至负0.21%。在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新闻发布会后,该收益率逆转升势,1404 GMT,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低于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公布前的水平。记者会后,意大利和葡萄牙公债收益率下降了3-4个基点,推动意大利/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104个基点,为逾一个月来最窄。

油市

油价小幅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盘中交投震荡,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去年第一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低后,市场对强劲的经济需求持乐观态度。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30美元,收于每桶72.52美元,涨幅0.4%,而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3美元,涨幅0.5%,收于每桶70.29美元。这是自2019年5月以来布兰特原油和2018年10月以来美国原油的最高收盘价。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小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月CPI增幅高于预期,但对美联储缩减货币支持措施的担忧减轻。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898.14美元,稍早触及6月4日以来最低1,869.46美元。美国期金收于每盎司1,896.40美元。

铜价下跌,因有迹象显示中国的铜需求疲软,以及中国政府努力抑制基本金属价格大涨。1555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下跌0.9%,至每吨9,889美元,接近4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