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富兰克林邓普顿:若疫情受控美国经济今年将避开衰退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的固定收益团队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近日撰文指出,美联储(Fed)扩大市场干预力度的计划,是遏制疫情蔓延的必要措施,但货币政策响应必须辅以更强有力的财政政策措施,而且后者更为重要。

以下为《线索Clues》对原文的摘录:

美联储手握大棒高调行动

美联储扩大市场干预力度的计划,大幅降低利率、重新启动量化宽松和其他措施,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我们看到美联储的决心,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强调,新一轮量化宽松将“强势启动”,开始大举购买资产,并将充分灵活地开展操作,以应对经济和市场发展态势,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每月固定购买一次。另外,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零,直到确信经济已经受住了冲击,然后重新回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轨道上。

我们认为,已经遭受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供应链影响之打击的美国经济,即将承受国内措施带来的后果,而这些措施是遏制疫情蔓延的必要措施。小型企业受到的打击将特别沉重,一些企业已经开始裁员。规模较大的企业还将受到需求下降和供应链进一步中断的打击。因此,政策重点需要确保企业能够获得抵御风暴所需的信贷;为即将失业或者工作时间和薪酬大幅减少的劳动者提供收入与医疗保健援助;根据需要向企业部门提供额外的资金支持。要完全发挥作用,这种货币政策响应必须辅以更强有力的财政政策措施,而且后者更为重要。该计划包括联邦政府的支持,帮助企业提供两周的带薪病假,以及长达三个月的带薪探亲假和医疗假。美国政府强调,这只是多方位财政努力的一部分,其他措施可能包括税收返还优惠,以便为个人提供快速现金支持,以及向航空、酒店和邮轮等遭受打击最沉重的行业提供针对性的财政援助。

如果疫情能受控,加上货币措施等政策支持,我们应该会看到经济活动出现非常剧烈但相对短暂的收缩,然后在非常规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双料支持下,出现强劲V型复苏的可能。2020年的整体增长仍然显著低于我们先前的预期,但若疫情能受控美国经济今年将会避开衰退,并以强劲势头进入2021年。相反,如果病毒的影响被证明更强烈和持久,使经济活动在整个夏季陷入瘫痪,那么经济在2020年整体上可能遭遇衰退,最初经历一个缓慢复苏的阶段,然后才能步入更加果断的加速。疫情如何在美国蔓延的不确定性已经升高,世界上其他经济体受影响情况的不确定性又加剧了这种不确定性。考虑到不确定性,在投资者能够更好地看清前景之前,我们正处于市场波动性极高的一段时期。虽然正面临的冲击对健康和经济的影响比我们预计的更加强烈,但我们相信美国政策制定者完全认识到挑战的严峻程度,并决心全力应对。

线索Clues / 鲁晗奕 实习编辑:樊文佳 编译:林琰尧)

👉编辑精选:

Zacks投研:高波动率源于恐惧以外的更多原因

CIBC:预计4月份美国失业率飙升至7%以上

Dorsey Wright:在失业率激增时代选择好股票

美国商品基金:病毒感染率将是大宗商品的关键指针

Artisan Partners:记住一个简单却最基本的分析点

Vanguard集团:美国或面临深度衰退,但股市长期前景光明

GuideStone基金:这次熊市与2008年有何不同

黄郁葱:美国经济危机拉开序幕,美股远未见底

Hartford基金:财政刺激可能对美国长期国债产生重大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