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施罗德投资:追求“低买高卖”的代价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日前,施罗德投资(Schroders)投资评论员David Brett撰文分析了投资者寻求“低买高卖”的可能代价。以下为该文摘录:

当市场下跌时,投资者的自然反应是沽售。我们的研究发现,错失股市最佳时机的代价可以很大

“低买高卖”基本上是每一个投资者的目标。然而,知易行难。就算不是没有可能,要准确地把握合适的入市时机也是极其困难的事。我们的研究显示,若在错误的时机入市,需要付出的代价是相当高的。

专注投资期限

在为期30年的投资当中,一个错误的决定足以让1000元的投资付出19,000元的回报代价。

我们的研究针对富时100、富时250及富时全股指数这三项反映英国股市表现的指数进行分析。

若投资者在1989年初投资1000元到富时250指数之上,并在随后的30年一直维持最初的持仓,那一笔投资的总值在2019年底有可能已达到26,831元。(当然,需要谨记的是,过往表现并非未来业绩的保证)。

然而,若投资者在那30年间曾尝试计算入市时机而买卖手上的持仓,结果便可能截然不同了。

若投资者在那段时期错失了市场表现最佳的30个交易日,他的1000元投资现值即使未计算费用或通胀的影响亦只会是7543元,亦即是减少了19,288元。

若以过去30年为例,投资者的回报可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 若期内一直维持最初的持仓,每年的回报将为11.6%

– 若错失市场表现最佳的10个交易日,每年的回报将为9.6%

– 若错失市场表现最佳的20个交易日,每年的回报将为8.2%

– 若错失市场表现最佳的30个交易日,每年的回报将为7.0%

虽然在期内一直维持投资与错失10个最佳交易日之间的2%差异看似不多,但复利效应将会随年月累积而变得相当明显

一直持有和尝试捕捉市场时机的区别

在分析长期回报时,投资者亦需要注意市场有可能出现波动的情况,令投资期内出现大大小小的起伏。

施罗德价值投资团队基金经理Nick Kirrage表示,“虽然在30年的投资期中错过市场表现最佳的30个交易日算是颇为不幸的事,但数据亦提示了我们捕捉入市时机的代价可以非常高昂。”

“作为投资者,我们通常会对自己所作的决定过于情绪化:当市场暴跌时,许多投资者会作出恐慌性抛售;当股市表现强劲时,许多投资者又会高追。”

“过去30年中曾出现一些令投资者感到恐慌的时候。”

“当中三个例子包括1987年‘黑色星期一’的股市暴跌、千禧年互联网泡沫爆破,以及2008年金融风暴。”

“讽刺的是,历史上股市表现最佳的时期通常都是在最坏的交易日后出现。”

“最重要的是提前计划好心目中的投资期限,并确保该计划与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一致,例如退休储蓄和供子女升读大学的教育储备。然后,投资者只需坚守目标,切勿让一时的冲动情绪左右原来的计划。”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施罗德投资:2020年美国以外股市将较具盈利潜力

施罗德投资:明年国内信用债投资机会更多 

范达投资:科技股会继续保值吗?

骏利投资圆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看法

道富:可能动摇市场的几只“灰天鹅”

美盛:经济活动虽反弹,投资者仍需谨慎

亚洲仓库:电子商务的最佳区位

柏瑞投资:新冠肺炎引发的抛售使亚洲资产更具吸引力

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债券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铭基亚洲:2020年对A股市场保持乐观

智能自动化:技术如何重新定义交易业务

黄金与铂金:哪种投资更好?

普信:未来十年的投资理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