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低开高走 特朗普约谈美联储主席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震荡上行后,沪指低开0.17%,后持续走高,收盘2933.99,涨0.85%。创业板指领涨。

      恒指低开0.04%,收盘报27093.8,涨1.55%

      隔夜美股小幅收高,三大股指均刷新盘中与收盘历史纪录。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二道指(DIA)涨0.12%,标普500(SPY)涨0.07%,纳指100(QQQ)涨0.08%。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24,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26。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7.003,调升7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40美元指数DXY)报97.85。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82,跌0.1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8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一收报1471.9美元/盎司,涨0.23%。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29美元,跌1.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88美元,跌1.46%。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高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2933.99,+0.85%深证成指报9889.75点,+1.8%;创业板指报1729.08点,+2.77%;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00.75点,+0.66%。

板块多数上涨,信息技术金属等领涨。

●11月14日至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他表示证监会系统已经制定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并正在推动出台相关文件。

据了解,近日,证监会向系统内印发了《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围绕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司治理规范化、市场基础制度改革、退市常态化、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监管有效性、优化生态等七大方面,部署了46项具体任务。

●11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出现四年多以来首次下调,与本月初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下调相呼应。

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操作“降息”接踵而至,突出稳增长在当前宏观调控中的重要地位,重塑市场预期。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降配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有助于促进社会融资成本降低。

为持续推动LPR下行、促进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央行通过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给金融机构“减负”就合情合理。在MLF利率、央行逆回购利率相继下调后,本月LPR重拾下行变得几无悬念。

●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工程和水利建设等工作。

李克强说,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进一步打通长江流域向北方调水的通道,有助于提高我国水资源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优化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格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要更多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建设资金问题,注重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要向这方面倾斜,用好开发性政策性金融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

港股恒指高开0.44%,收盘报27093.8,涨1.55%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因市场憧憬有望很快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摩根士丹利(MS)也出报告表示,随着企业盈利改善,该行对香港明年股市前景审慎乐观。该行估计,明年香港经济可望回复正增长,料明年实质经济增长0.5%,2021年增长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17%。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8,036.22点,涨0.11%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122.03点,涨0.05%纳指.IXIC)收报8549.94点,涨0.11%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10月美国营建许可;周四,美联储、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1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0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五,11月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11月德国制造业PMI,英国Markit制造业PMI,美国Markit制造业PMI月率,欧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讲话。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家得宝HD),美敦力MDT);周三,劳氏(LOW),塔吉特TGT),网易NTES)(盘后);周四,梅西百货M)。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一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价值下降约289亿美元,至1.15万亿美元。8月份曾以1.175万亿美元创2000年后期以来最大持有量。

      11月18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货物贸易晴雨表(Goods Trade Barometer),读数为96.6,较8月份的前序数值95.7提高0.9,但仍未达到基准值100。世贸组织预计,全球货物贸易在2019年第四季度仍将延续疲弱态势。

      摩根士丹利(MS预计,明年美国股市和公司债券的表现将逊于其他国家,而随着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增长加快,美元将会贬值。

这家投行预计,到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小幅下跌,从上周收盘时的3120点跌至3000点。美国股市今年一直是全球股市的领头羊,不过欧洲股市紧随其后,因为两大市场都受益于各国央行开始的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0.2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07%,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11月18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表示,欧洲央行尚未达到政策极限,如果其他政策领域(如政府支出)能做出更大贡献,所谓政策极限问题将“不那么重要”。他指出,欧元区的负利率并不是特别宽松的政策。如果是超级宽松,通货膨胀率会更高。

欧洲汽车和零部件板块下跌2.1%,为约四周来最大跌幅,德国大众汽车领跌,此前该公司因汽车行业放缓而下调营业利润和销售增长预期。大众被视为汽车行业的晴雨表。

汇率美元指数周一走低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报7.003,调升7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40美元指数DXY)报97.85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82,跌0.17%

保守党成员支持首相的脱欧计划点燃了人们对英国顺利脱欧的希望,英镑兑欧元GBP/EUR)升至六个月高位。英镑兑其它G-10货币全线上涨,此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所有保守党候选人均已签署承诺,若下月大选获胜将投票支持他的脱欧计划。加之民调显示保守党目前处于领先地位,而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工党面临艰难选情,让市场更加相信保守党可能会在1月31日前及时推动议会批准脱欧协议,结束政治僵局。

本季度目前为止,英镑表现超越其他所有主要货币,兑美元上涨5.4%,兑欧元上涨3.8%。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下跌3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8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美东时间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一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及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会面,但没有谈及货币政策预期,只是强调,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与经济前景相关的最新信息。

      美联储表示,鲍威尔主席在白宫会见了总统和财政部长,讨论了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货膨胀。鲍威尔主席的评论与他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言论一致。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美东时间周一表示,当前利率水平适合美国经济,美联储现在应该按兵不动。梅斯特今年以来一直反对三次降息。梅斯特没有2019FOMC投票权。

      梅斯特重申了她的观点,即美国经济运行良好,经济增长接近趋势,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固,美联储青睐的通货膨胀率指标逐渐回归央行2%的目标。梅斯特补充说,她更希望回归量化宽松和前瞻性指引。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警告其负责货币政策决策的同事们说,不要为了追求更高的通货膨胀而将金融稳定置于危险之中。他表示,降息让他感到担忧,因为如果经济增长出现更严重的放缓,美联储下调利率的空间将更小。他还担心降息引发资产泡沫和市场不稳定。罗森格伦为2019年FOMC票委。

      根据摩根士丹利最看好的市场交易策略,主权债收益率曲线的扁平化趋势将在2020年结束,并且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有望急剧陡化。近几个月来,长期债券收益率攀升速度已经快于短期债券。与此同时,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在降息后料开始按兵不动。而国际贸易摩擦和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的威胁也在减弱,从而提振长债收益率。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市场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欧洲收益率曲线将出现很大波动。在美国,我们预计陡化程度可能不会如此剧烈,但收益率曲线仍将远离倒挂。另外,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总体走高态势有望延续。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欧元区增长形势更好,贸易问题将稳定下来,过去货币政策放松的影响终于将兑现。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一小幅上涨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一收报1471.9美元/盎司,涨0.2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一下跌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29美元,跌1.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88美元,跌1.46%。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报告称,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持续增加。该机构预计美国12月份的页岩油产量将比11月份的产量增加4.9万桶/日,达到913.3万桶/日。

截至14:3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5.4元,涨0.66%。隔夜,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3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122.63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周评: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10月联储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