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失守3000 中东飞出“黑天鹅”、道指止步八连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6: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震荡微跌沪指低开低走,午盘报2999.84,跌1.02%,午后跌幅扩大,收报2978.12,跌1.74%。创业板指跌2.12%。军工券商等领跌。

恒指低开0.67%,午盘报26,849.72,跌1%,午后跌幅扩大,收报26,790.24,跌1.23%。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下跌,道指9日来首次收跌。

截至北京时间16:40,美股期指微跌,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跌0.1%,标普500(SPY)跌0.1%,纳指100(QQQ)跌0.1%。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929,较上一交易日贬值289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901。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7.0657,调降73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43美元指数DXY)报98.61。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8.65,涨0.88%。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8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4%。

周一,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5.8美元,涨0.68%。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一收报61.88美元,涨12.8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66.36美元,涨10.27%,创逾11年最大单日涨幅。

此前,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政府将动用原油储备、填补缺口。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失守3000点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78.12点,-1.74%;深证成指报9722.8点,-1.97%;创业板指报1677.99点,-2.1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37.01点,-1.52%。

板块方面多数下跌,券商、军工等领跌。

央行17日早间发布公告称,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期限1年,操作利率3.30%,与此前持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数据显示,今日有2650亿元MLF到期,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外,9月20日(本周五)是LPR改革落地后的第二个调整窗口。MLF操作利率是近期市场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点击查看央行货币政策工具

港股:恒指低开0.67%,午盘报26,849.72,跌1%,午后跌幅扩大,收报26,790.24,跌1.23%。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0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道指9日来首次收跌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7,076.82点,-0.52%;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97.96点,-0.31%;纳指.IXIC)收报8153.54点,-0.28%。

周六沙特阿拉伯Abqaiq及附近Khurais油田的一个石油加工设施遭到袭击的消息令全球市场感到震惊。

此次袭击事件使沙特的原油产量减少了570万桶/日,约为沙特原油产量的50%、全球原油产量的5%。

这是有史以来原油生产行业受到的最大程度的干扰。一些专家称,这一事件的影响暂时超过了美联储(Fed)9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的影响,即使目前美股三大股指均处在接近历史最高的水平,此事件依然令整个资本市场动荡不安。

高盛表示,由于此次袭击破坏了全球最大的能源供应链之一,长期的石油供应中断可能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75美元以上。

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经授权在必要时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目前美国拥有6.3亿桶石油储备,为有史以来的最高储备水平。

但市场参与者担心沙特阿拉伯石油生产中断的持续时间比预期的更长,亦担忧沙特与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的袭击者之间的冲突升级。胡塞武装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美国则指责发动袭击者实为伊朗,但遭到伊朗的强烈否认。

胡塞武装周一又发布警告,称“随时都会再次袭击沙特阿美公司”,并称之前的袭击有沙特内部配合。分析认为,中东地缘紧张局势的恶化,势必会进一步震动全球市场。

不过仍有一些策略家对中东局势对美国市场的影响持乐观预期。

中东发生油田袭击事件之时,正值美股主要股指逼近历史最高纪录水平之际。券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尽管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导致今天美股收跌,但买家最终还是会重返市场。美国军事行动升级的可能性仍然是一个重大风险,但它有可能不会发生。”

投资者同时还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央行决策者将在本周三宣布利率决定。

目前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但其对未来计划的看法将决定股票市场是否继续保持在历史高位,料年底前或将需再降息一至二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参加新闻发布会,预计他将强调工业板块及海外环境所带来的风险,但承认美国消费及服务板块表现坚挺。

上周欧洲央行(ECB)如期降息,为全球央行进一步宽松奠定了基调,本周市场将关注美联储、日本央行等全球多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英国脱欧今天可能也有大消息曝出: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会晤。唐宁街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约翰逊将当面告诉容克,英国不准备将脱欧时间推迟到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

约翰逊希望可以在10月18日前达成新协议,否则将准备无协议脱欧。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8月欧元区CPI,8月美国营建许可;周四,美联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9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8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五,8月美国零售销售,欧元区财长会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的AdobeADBE)(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下跌,能源(XLE)涨3.4%。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5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31%,法国CAC 40指数跌0.9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周一小幅上涨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657,调降73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30美元指数DXY)报98.60。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8.65,涨0.88%。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回落6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8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4%。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一上涨

美东时间周一,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5.8美元,涨0.68%。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最新撰文称,黄金和白银似乎都守住了关键支撑位。是沙特阿拉伯的无人机轰炸导致了今天的金属价格走高,还是因为它们维持住了支撑?没有绝对的答案,可能是两者的结合。

Horwitz表示,当一个人有自制力把自己的观点留在门外,简单地看看资金流动留下的脚印时,市场就变得简单了。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正在做多黄金和做空白银,这只是基于市场价格的走势。黄金支撑位与盘整格局相结合,表明黄金走高,白银走低。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上调对今年黄金价格的预测,预计明年上半年金价将走高,但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黄金将遭遇困境。

该行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预计,今年金价均价在1400美元左右,今年第四季度金价将回升至1560美元。Natixis预计明年金价均价在1420美元左右,高于此前1370美元的预估。短期内金价会上涨,因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两次降息。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美油创逾11年最大单日涨幅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1.88美元,涨12.8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66.36美元,涨10.27%,创逾11年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国内中秋长假期间,一则关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设施遭袭击的消息成为扰动金融市场的最大新闻。果不其然,节后首个交易日(9月16日)早间,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跳涨之际,国内原油、燃料油、沥青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即封于涨停,其他化工品期货亦集体上扬,同时A股能源股也出现全线爆发。

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投资者很难把握住这种“脉冲式”行情,但从原油历史行情上发生过多次类似的“黑天鹅”事件来看,短期多头情绪仍将占据主导,投资者仍可布局相关投资机会。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89.9元,涨3.27%。周一夜盘,该合约震荡走高。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4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243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