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中海信托变更董事长为:汤全荣!黄晓峰去川信“救火”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中海信托变更换董事长为汤全荣,黄晓峰去川信“救火”。近年来中海信托业绩大幅下滑,2020年净利润仅为2.74亿元,业绩滑落至行业下游。

上海信托圈公号消息,经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汤全荣先生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黄晓峰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截至本公告日,汤全荣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已获得上海银保监局核准(核准文件:沪银保监复〔2021〕285号),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上海银保监会公开消息显示,上海银保监局对《中海信托关于申请核准汤全荣拟任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的请示》进行批复,核准汤全荣中海信托董事长、董事的任职资格。

银保监局要求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监管规定,并要求中海信托及时报告履职情况,督促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上海信托圈公号注意到,中海信托新任董事长汤全荣还是来自于中海油体系内的“自家人”,汤全荣,男,1965年生,大学学历,高级审计师。

历任国家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期间曾交流到国家审计署驻外交部审计局工作)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审计监察部一处处长,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保险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

黄晓峰出任四川信托董事长

近期,中海信托还有一件事引起行业关注,中海信托原董事长黄晓峰临危受命,在四川信托被加强管控后,出任四川信托董事长。

上海信托圈公号注意到,在出任四川信托董事长同时,黄晓峰当时还兼任中海信托董事长一职。中海信托以30.25%持股比例,位列四川信托第二大股东。在黄晓峰被任命之前,监管部门表示,因四川信托已不能正常开展经营管理活动,对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带来较大不利影响。即日起限制四川信托4位股东参与四川信托经营管理的相关股东权利。

投资收益作为中海信托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四川信托业绩表现情况直接影响到中海信托业绩表现。

2016年至2019年,中海信托从四川信托获得投资收益分别为4.17亿元、2.39亿元、2.37亿元和1.61亿元,数据显示,投资收益下滑迹象明显;同时,投资收益在中海信托收益结构中,占比仅次于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排名第二位。

上海信托网数据显示:近几年,中海信托营收及净利已从2016年高位13.82亿元及12.1亿元,分别下降到2019年11.23亿元9.17亿元水平。

中海信托2020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实现营收6.57亿元,净利润仅为2.74亿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净利润降幅为20%以上的信托公司共有12家,其中就包括中海信托。

今年被央行处罚

另外,今年中海信托还因固有贷款业务统计错误、资金信托业务统计错误,被央行处罚。

3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昨日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2021年第43期)显示:

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固有贷款业务统计错误、资金信托业务统计错误两项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对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银罚字【2021】1号),对中海信托警告,罚款70.2万元。

中海信托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创立于1988年7月,是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

中海信托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5%股权,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有5%股权。中海信托总部位于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