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光大信托注册资本金增至84.18亿元 新任董事长刚刚获批

界面

关注
听新闻

记者 | 吴绍志

距离宣布董事长变更仅两天,4月14日,光大信托官网公告,经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公司注册资本金由64.18亿元人民币变更为84.18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的出资比例保持不变,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位列行业第11位。

公告中同时披露,经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公司具有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和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资格。公司据此修改了《公司章程》中的相应条款。2021年4月13日,公司接到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新),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公司官网显示,光大信托于2014年批准成立,是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原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中国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甘肃方面股东占比49%。

此前公布的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光大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6.64亿元,行业排名第五;信托业务收入规模为47.88亿,位列第二;净利润27.97亿元,位列第五,同比增长34.61%,增速领先头部信托公司。

4月12日,光大信托公告,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冯翔为公司董事、董事长,闫桂军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2021年4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核准冯翔同志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增资潮之下,包括光大信托在内的不少公司加紧了步伐。2021年开年以来,大业信托已完成9.5亿元增资,浙金信托宣布了16.99亿元的增资预案,陕国投A(000563.SZ)拟发行股份募资不超36亿元,中粮信托完成5.31亿元增资,中航信托拟增资20亿元。

用益信托资深研究员帅国让曾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增资一方面是战略转型的需要,强大的资本实力,不仅有利于信托业务的转型,而且对信托公司风险防范起到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对信托公司资本金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资金信托新规将资金信托业务开展的规模限制与信托公司净资产挂钩,因此建立和完善资本补充机制、增加资本实力迫在眉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