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开封限售令背后:房企大举进入 去库存成新难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相关专题: 开封撤销取消住房限售决定 释放楼市严调控信号

原标题:房企大举进入 去库存成新难题

7月20日,开封市人民政府网站刊文称,开封市住建局鉴于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故撤销此决定,收回相关文函。开封市限售令放开“一日游”,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

“两年前开封限售令的出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时郑州限制购买以后,部分购房需求涌入开封,对当地楼市形成了很大压力。而随着一线房企大举进入,开封楼市的货值被持续拉高,库存高企使去化成为新的难题。”开封某楼盘销售人员小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而对于开封市限售令放开后又旋即收回,专家指出,房地产政策应该预判政策效果,调控政策的调整应该谨慎,保持市场的平稳是核心。同时,要加快人才引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地方性楼市的健康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