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团贷网事件持续发酵!坑了中融信托还牵涉史玉柱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 看财经官微

辟谣了真相来了

从总部被封,到实控人唐军投案,团贷网事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这两天更是传出了史玉柱因为这个事被警方带走。4月24日,一则关于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当日下午在杭州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微信、微博上转发。

不过晚上九点后,史玉柱发了一条微博:今天参加了总结会...以表自己人身自由。一个小时后,史玉柱又发微博了: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到了25号一早,第三条微博接踵而来。

2

“团贷网”事件持续发酵

在此之前,今年一共才发了五条微博的史玉柱,“被抓”传言一出连发三条。虽然亲自辟谣了被抓传闻,但史玉柱最近确实有一些麻烦,主要还是跟团贷网的事有关。

3月28日,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发布情况通报,称3月27日,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为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东莞市公安局已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团贷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团贷网官网数据,截至2019年2月28日,团贷网借贷总余额为145.01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22.20万人,当前借款人数为37.21万人,因借款方违约等原因第三方(非借款人、非网贷机构)代为偿还的总金额为30.21亿元。

团贷网创始人唐军是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实控人。事件一出,派生科技紧急停牌。4月1日复牌后,连续9个一个跌停。

3

自己还是要小心呀!

团贷网2012年正式上线,此前已完成三轮融资共计6.75亿元,史玉柱旗下巨人创投是团贷网项目1亿元A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机构。B轮2亿融资由九鼎投资领投,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和沈宁晨等跟投;C轮3.75亿融资由宏商光影领投1亿。在前两轮融资中,我们都看到了史玉柱的身影。

而唐军与史玉柱很有渊源。就在2012年12月,26岁的唐军以213万元的价格拍下了史玉柱的“天价午餐”,这也是唐军成名的一个重要事件。唐军成功打入史玉柱的朋友圈,称其为“大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史玉柱对唐军印象颇佳,给他引荐过很多人,其中包括民生银行前董事长董文标、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等。随着朋友圈日益高大上,团贷网用户数、成交量也开始激增,成交额两年时间就突破31亿。唐军曾经说过,“花200多万元认识史玉柱,之后有很多社会效果自然出来”。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关联,也让不少团贷网的出借人在史玉柱的辟谣微博下留言:没有你就没有唐军,就没有团贷,你让22万人血本无归,还钱!但其实不光是各位出借人,史玉柱自己也踩了雷。而受此次案件牵连的除了上市公司派生科技,中融国际信托、光大银行、绿能宝悉数“踩雷”,中融国际信托、光大银行曾给上市公司股份质押,史玉柱间接持股派生科技,并投资了唐军任董事长的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东莞公布的团贷网案最新进展显示,截至4月19日,已累计追缴、冻结唐某、张某转移、隐匿的资金人民币8.81亿元、港币2.12万元、美元5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