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中铁信托总经理变更 学者型高管陈赤履新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信托百佬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银监部门的一纸批复,学者型高管陈赤正式履新中铁信托总经理。

陈赤是一名经济学博士,此前担任中铁信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金融从业年限20年,对信托业有着深入的研究,学术成果丰硕,在业界表现活跃。

景开强退休卸任

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铁信托,原名为衡平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以金融信托为主营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注册资本50亿元。

中铁信托的控股股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特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是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中铁信托此番总经理变更系公司原总经理景开强已达到退休年龄。

该司2017年年报显示,景开强59周岁,历任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衡平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现任中铁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正高级会计师,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在中铁信托内部,员工对这位执掌公司多年的老领导评价很高。“景总风格务实,没有领导架子,对信托业务非常精通。他领导中铁信托十几年,公司没有国企氛围,发展稳健。”中铁信托一位中后台员工表示。

2018年12月6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了近期中国中铁所属单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情况。其中提到,“免去景开强中铁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职务,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退休。陈赤任中铁信托党委副书记,为董事、总经理人选,试用期一年。”

学者陈赤接任

在信托业界,陈赤博士的大名几乎无人不晓,不仅因为他笔耕不辍,是信托业界的知名学者,也因为他心系实务,作为中铁信托高管,同样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

据悉,陈赤是西南财经大学政治经济系84级本科、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托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领导小组成员,此前担任中铁信托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陈赤自1998年加入信托业,长期以来潜心研究信托业的发展之路和信托公司的经营之道,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笔耕不辍,出版了国内首部研究信托创新活动的专著《中国信托创新研究》,担任了中国信托业协会教程《信托基础》编写组核心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系列出版物《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2005—2013),多次参与信托业协会重大课题研究;公开发表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章。

截至2017年末,中铁信托资管管理规模为4343.5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为588.278亿元,占比13.5%;事务管理类为3755.1976亿元,占比86.5%。

另据银行间市场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8年上半年中铁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0.9亿元,投资收益1.65亿元,实现净利润6.73亿元,关键经营指标稳居行业上游。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信托行业正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陈赤领导的中铁信托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