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吉林信托原董事长李伟涉嫌受贿、滥用职权被提起公诉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吉林发布”消息,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依法向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12月6日,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吉林发布”消息,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依法向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据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伟在担任中共白山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违规为他人拨付财政资金,致使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8年6月,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吉林发布”的人事任免信息显示,吉林省政府6月28日决定,任命邰戈为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