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中海信托董事长变动 原董事长温冬芬任职未满2年

中国经营网

关注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实习记者 张瑶 记者 郑利鹏 上海报道

12月5日,上海银保监局网站信息显示,根据《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核准黄晓峰中海信托董事长,张德荣中海信托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本次为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的双双变动。此前,中海信托董事长、总裁分别为温冬芬、黄晓峰,而张德荣则为公司副总裁兼合规总监。

新任董事长黄晓峰在中海系任职多年。公开资料显示,黄晓峰于1993年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003年4月起任中海油资金融资部副总监;2004年10月起任中海油资金融资部代理总监;2005年4月起任中海油资金融资部总经理;2011年12月起任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5年7月起任中海信托党委书记;2016年3月起担任中海信托总裁一职。

新任总裁张德荣的职业生涯则主要在信托公司。履历显示,张德荣于2007年12月至2011年2月任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0年8月至2013年4月,任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控官;2013年7月起,任中海信托副总裁;2016年8月起兼任中海信托合规总监。

记者注意到,温冬芬是1964年9月生人,今年不到55岁。温冬芬的前任,中海油原董事长吴孟飞则是1955年生人,自2011年担任中海信托董事长,直到2017年1月5日,在中海信托位置上退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