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国家队增持安信信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国家队和社保基金18亿买入8只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其中国家队增持了南山铝业和安信信托,新进了创业软件。而社保基金则增持了牧原股份和长春高新,新进了南山铝业、江南高纤和方大特钢。其中南山铝业被国家队和社保基金同时增持或者新进。

国家队10.18亿买入这3股

对于出现国家队身影的16家公司来说,只有3家公司的国家队持股比例发生变动。其中南山铝业和安信信托分别被国家队增持了2.25亿股和979万股,持股比例分别增加了2.43%和0.21%。

另外一家为创业软件,是汇金公司四季度新进公司。汇金公司持有该公司288万股,持股比例为1.19%。

以2017年年末收盘价计算,国家队增持或者新进的3家公司共计投入的资金约为10.18亿元。

对于出现国家队身影的这16只个股来说,其2017年的经营业绩普遍向好。其中有13家公司营收同比上涨,占比81%;有14家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上涨,占比87.5%。

其中方大碳素和创业软件的营收和净利润双双翻倍,而方大特钢和锦州港的净利润翻倍。

社保基金7.58亿买入这5股

而对于前十大股东现身社保基金的10家公司来说,其中长春高新、牧原股份被社保基金增持,而方大特钢、江南高纤和南山铝业则为社保基金四季度新进公司。

具体来看,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南山铝业、江南高纤、方大特钢等3家公司,新进持有数量为3437.96万股、1855.47万股、1360.36万股。其中南山铝业也是国家队增持股数最多的公司。

另外,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对牧原股份、长春高新等2只个股继续增仓,增持数量分别为470.72万股、66.86万股。

同样,以去年年末收盘价来计算,社保基金增持或者新进的5家公司共计投入的资金约为7.58亿元。

社保基金持股的这10家公司来说,2017年的业绩表现同样优异。这10家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全部增长。其中南钢股份、放大特刚和江南高纤的净利润同比翻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