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民生信托与乐视网达成和解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乐视网8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就民生信托申请财产保全一事达成和解,民生信托已向法院申请撤销此次强制执行。若本次强制执行顺利解除,将不会对乐视网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影响。

2016年,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与民生信托签署《信托贷款合同》,民生信托通过信托产品,给乐视致新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贷款,各笔贷款期限均为自其对应的贷款发放日起24个月。贾跃亭、乐视控股为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此后,民生信托因申请财产保全,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贾跃亭、乐视致新的银行存款人民币12亿元,同时冻结、划拨利息为2760万元,公证费9万元,应负担执行费129.009万元及执行中实际支出的费用。

乐视网称,经过协商,已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民生信托已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此次强制执行。若本次强制执行顺利解除,将不会对乐视网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影响。

乐视网的资金危机从去年开始愈演愈烈,今年2月开始,从各个领域进一步曝出负面。先有亚足联因乐视体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终止四年赛事转播合同,后有易到创始人指控乐视挪用易到13亿元资金,再到贾跃亭夫妇以及乐视系三家公司12亿元资产被法院冻结,多家基金公司大幅下调乐视网估值,供应商在乐视大厦内搭起帐篷讨债。据乐视网公布的业绩,今年上半年预亏约6.4亿元,为上市七年来首亏。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