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信托月榜:预期收益率跌破8% 中粮信托产品占优

投资时报

关注

纳入统计的104只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者依旧不足8%。中粮信托的金享1号、金享2号相对领先,均为7.86%

文 |《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在投资者心中高大上的信托产品,如今卸下头顶光环。10%成为可望而不可及的数字,反观现实,预期收益率在6%附近的产品比比皆是。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根据Wind资讯数据,对最近一个月(截至8月15日)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进行统计和排名。结果显示,纳入统计的104只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者依旧不足8%,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46%。

具体来看,中粮信托的金享1号、金享2号预期收益率领先,均为7.86%。紧随其后的是中航信托旗下天启(2017)225号中影并购基金信托,预期收益率为7.7%。排名第四和第五位的为中江信托的金海马28号汉中市城市建设应收账款投资信托、光大兴陇信托的梅园财产权信托,预期收益率为预期收益率为7.6%、7.5%。

有24只产品预期收益率在6%以下,最低的是中航信托的天玑汇财3号债券投资信托-一百七十五期和中诚信托的恒诚8号股权投资信托,均为4.5%。

另据普益财富发布的数据,今年7月共有59家信托公司发行了704款集合信托产品(包含根据成立日期推算的发行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81款,增幅为13%。其中,四川信托发行了75款,列第一;中信信托发行了57款,列第二;外贸信托发行了51款,列第三;万向信托发行了34款,列第四。前四位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217款,占比30.82%,占比环比上升1.72个百分点。

同时,共有5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746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35款,降幅为4.48%,共募集资金1052.22亿元(不包括未公布募集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35.69亿元,降幅为3.28%。在成立的746款产品中,公布募集规模的产品有457款,占比为61.26%,环比回落5.58个百分点,降幅为8.34%。平均每款信托产品募集规模为2.3亿元,环比增加0.22亿元,增幅为10.48%。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