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国通信托揭牌 武汉金控全牌照平台渐成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覃秘

6月16日,国通信托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这家注册地位于武汉的金融机构,于2016年重新回归武汉国资的怀抱,武汉金融控股集团(下称“武汉金控”)获得其67.51%的股份,并更名为国通信托。至此,武汉金控已拥有银行、信托、金融租赁、信用担保等多种金融牌照,全牌照平台战略再进一步。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方洁表示,武汉金控控股“国通信托”,意味着稀缺性金融牌照正式回归,这也是武汉金控全牌照布局非常重要的一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据介绍,2016年,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为974.32亿元,为第三产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按今年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估算,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全年将超千亿元。

武汉金控负责人表示,武汉金控近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已经迈入中国五百强行列,正全力打造业态齐全、风控严密、产融结合,品牌卓越的全牌照地方金控航母,成为服务省市实体经济和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