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中信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1.7万亿 同比增长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信信托管理规模达1.7万亿

中国证券报

中信信托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中信信托全口径资产管理规模为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7%。这已是中信信托连续10年管理规模位居中国信托业第一。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信信托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即信托业务、固有业务和专业子公司业务,其信托业务又进一步分为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服务信托三大业务领域。

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中信信托本部管理资产规模1.42万亿元,同比增长39%;通过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信惠国际资本有限公司等专业子公司开展的资产管理业务规模3634亿元。实现净利润31.22亿元,连续5年保持30亿元高位,人均创利582万元。

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信托经营风格一直较为审慎稳健,能超前对市场进行预判,自2011年起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分散化经营策略,适度分散风险。2016年,公司信托业务实现大规模增长,新增信托项目1280个,新增信托项目规模7866.41亿元,非主动管理类占比70.13%。在已清算结束的信托项目中,集合类加权平均实际年化收益率为7.5%,单一类5.91%,财产管理类6.64%。(刘夏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