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江苏国信拟定增募集40亿元增资江苏信托 持股比例不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江苏国信拟定增募集40亿元增资江苏信托

中国证券报

江苏国信4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6.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增资江苏信托补充净资本,实施方式为由公司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根据增资方案,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江苏信托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81.49%。

2016年12月,《信托公司监管评级办法》正式颁布,此办法对信托公司实施监管评级,其中资本金实力对信托公司的监管评级结果有着相对决定性的影响,而未来监管层将按其评级结果对信托公司业务进行相应的分类监管,监管评级结果直接决定着信托公司业务范围,并将作为监管部门确定监管收费风险调整系数的主要依据。因此扩充资本、壮大实力将有助于信托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江苏国信表示,本次增资将扩大江苏信托净资本,可使江苏信托更加符合监管部门和行业自律管理的精神,更好的满足信托公司监管评级各项要求,提升综合评分,继续提升并保持江苏信托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张玉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