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2020年做信托之前请注意 投资就是投国运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美丽姐1991

虽然现在还处于疫情时期,但是我看投资市场已是一片火红,上证指数短短半个月就重回节前2970的位置,信托市场也毫不逊色,好点的项目,一个星期募集几个亿轻轻松松,资本市场的人气都是钱堆出来的,人在家里闲着,钱可是一点没闲!

只要投资人手里有钱,又有折腾的激情,那资本市场就不会出大问题。

金融圈的朋友不要太受网上的疫情情绪影响,尤其是信托圈的朋友们,没有几个投资人会因为在家里闲一个月就没钱买信托了。

下面就年后的信托行业相关的信息,说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提高金融监管容忍度,降低企业违约率!

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现在还没有统计出具体数据,正是因为有这个负面未知预期再,所以各方面刺激经济的优惠政策就“先发制人”,在数据出来之前先稳住人心,打仗嘛!没什么都不不能没有信心。

1、因存量资产规模较大且平均剩余期限比较长等原因,监管部门在征求了多家大型国有银行意见后,前期拟定了初步方案:对于2020年末依然难以处置的存量资产,处置时间或将延长到2021年末。

2、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者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影响。

以上是我截取的两句对信托行业影响比较大的消息。

由于延期复工,每一家公司都受到疫情的影响了,都属于政策照顾的对象,对此监管层一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对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展期或者续贷。另外一方面又在降低金融监管的力度。

2018年提出的“资管新规”主要是为了规范金融市场,为了给市场降温,主动的爆破金融市场存在的一些风险项目,以利于市场长期的发展,这个动作适合在市场环境好的时候做,这就好比给身体健康的人动手术,手术完了这个人基本能够很快恢复正常,但是赶上这波疫情,再给金融市场做场“大手术”,那不就成了“趁你病,要你命”了吗?万万使不得。

正因为如此,节后市场上又出现了大量资金池信托项目,连销声匿迹多年的“TOT“信托都冒出来了,这些项目就是为个别延期项目接盘的,不用怀疑。

政府既然让金融机构给融资方展期、续贷,那就得放开对金融机构的束缚。

在这儿提醒各位投资人,做项目之前,看好了,自己的项目是不是给别人接盘,分析清楚有没有人给自己的项目接盘。

投资就是投国运!

最近这一个多月,大家都在家呆着,下不了馆子、逛不了街、更别提旅游,只能在家里看新闻,看政府动用一切力量对抗疫情,突然感觉浑身有劲儿没处使,有钱没地儿花,很郁闷很憋屈是不是?

这就让我想到一个问题,我们的钱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我以前觉得自己的钱只要在自己账上就是自己的,现在却觉得钱只要自己没花出去的时候,那都不是自己的,花不了的钱必须得找个地方存起来,比如银行、保险柜,要不然就得投资在某些资产上保值增值,比如股票、房子、信托、基金.......

讲投资,一说到安全,很多人就会想到银行存款,银行理财,还有人觉得要把钱分成N个50万分别存在不一样的银行,这方法看着挺精明的,但是我觉得就是小精明大糊涂,如果有一天中国的某家银行倒闭了,并且政府听之任之,那我相信那个时候国家一定是出现大的金融危机了,其他银行也好不了,到时候不管是银行理财还是其他资产,都会亏得一塌糊涂。

越专业的人做理财,越喜欢关注细节,去看融资方财报,去看抵押物估值,去看融资政府负债......看得越多发现毛病越多,越不敢投,结果却错过了很多好的投资机会。

其实千挑万选不如随大流,因为任何一个经济健康的国家,都得保障大部分投资人的利益,尤其是在中国,某些国家政府是为少部分利益组织服务的,咱们国家不是。

现在大额投资的主流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房子和信托,中国的高净值投资人80%的资产都在这上面,只要中国不出现金融危机,这两类资产就不会出现大面积亏损。

咱们不讨论怎么买能赚钱的房子的问题,讨论怎么买安全收益又不错的信托,不要琢磨哪个地方负债低,哪个融资方资产多,换了思路想想,哪个信托如果出问题,那大部分资产都会出问题,如果按照这种思路去选项目,一定能选出性价比更高的项目。

所有的人觉得自己的钱是自己的,其实花不了的钱都是国家的,国家发展的好,咱们的钱是钱,值钱,国家真出问题,咱们的钱都是废纸。

谨防国企信托的反腐问题!

最近北方信托和吉林信托高管因为贪腐问题上新闻了,我印象中去年川信和山东信托也有高管因为贪腐问题被抓了。

从去年开始,互联网公司和金融公司兴起一波反腐潮,腐败问题一直都存在,哪个行业都有,信托这种离钱近的行业更不能避免,为什么偏偏这两年开始大搞反腐了,原因就是各行各业的钱都不好赚了,都开始过苦日子了。这就像小孩偷家长钱,钱包里面钱多的时候,拿几张,家长也发现不了,就是发现了,手头宽裕,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但如果钱包里面本身没多少钱的时候,孩子偏偏不识时务过去偷几张,那就很容易被发现,而且发现后一定会被胖揍一顿,并且还要当着其他兄弟姐妹的面,就是要揍得大张旗鼓,满城风雨。!

作为投资人根本没法去监督信托公司的腐败问题的,但是如果有信托公司高管涉及到贪腐问题,就要注意了,如果是董事长级别的人物,那一定会影响信托公司内部的管理,高管大面积调整变动,如果中途刚好赶上到期项目融资方资金紧张,信托公司跟踪不及时,一不小心就延期了。吉林信托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影响了一些行业复工,结果整个网上到处充斥着悲观、消极的情绪,再加上媒体的煽风点火,严重影响了投资人的情绪,结果让北向资金抄了个大底,真是不应该,我觉得大家都冷静一点吧,没有哪家公司是一帆风顺发展起来的,老板们既然能做在老板的位置上,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比一般人强的多得多,在这之前都不知道遇到过多少大风大浪了,大家各自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了,N年以后再回想起来,这就是一段很短暂的回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