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中泰信托公开招聘总裁:当信托一把手需要哪些条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信托百佬汇

作者:杨卓卿

原标题:中泰信托公开招聘总裁,你可知当信托公司一把手需要哪些条件?

信托公司公开招募总裁,这件新鲜事的主角是中泰信托。

日前,中泰信托公开发布《关于公开招聘公司总裁的启事》,对应聘者提出了5大条件。

究竟满足哪些条件可以当上信托公司一把手?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看重信托公司管理经历

中泰信托表示,出于工作需要,公司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裁1名,工作地点定在上海。

细细来看中泰信托为应聘者设置的条件,可知机构方对应聘者是否在信托公司担任高管十分看重。除了对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中泰信托还对应聘者提出了个别年龄限制。

中泰信托公开招聘总裁任职资格包括:

(一)在一行三会监管的金融机构中任职,且近3年连续担任经一行三会高管任职资格核准的高级管理人员;

(二)在近3年内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和利润规模连续全国排名前25名的信托公司,担任总部部门级或以上职务满5年,且担任经高管任职资格核准的副总裁或以上职务满3年,如近3年连续担任信托公司总裁职务的,所任职信托公司上述排名可放宽至35名;或在管理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的大型金融机构担任总裁职务满5年;

(三)熟悉信托市场及监管政策,具有战略眼光;具有市场开拓的能力;具有拓展科技金融创新的能力;具有风险意识,熟悉风险管理;

(四)能够带领经营班子执行董事会决议,有较强的执行力;

(五)具有大学或以上文化水平,年龄不超过50岁;在受托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的大型金融机构担任总裁职务满5年的候选人,年龄可放宽至不超过54岁。

中泰信托期待转机

中泰信托是前身是中国农业银行厦门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上海。

2003年,中泰信托布局公募基金业,是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2014年,公司进驻保险业,成为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目前,中泰信托业已打通实业投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小金控平台初具规模。

2018年初,中泰信托原总裁周雄辞职离开,公司副总裁陈乃道先生代为履行总裁职责,所以有了这次公司公开招聘总裁的动作。

当下,摆在中泰信托面前的头号课题是早日实现控制人阳光化,争取尽早通过监管机关的验收,解除2017年年底开始的强制措施等。

2017年,中泰信托新发行信托产品66个,成立信托本金176.95亿元,包括存续产品分期发行和开放式产品申购在内本年新增信托本金合计246.22亿元;清算信托产品105个,清算信托本金293.71 亿元,包括存续产品部分结束和开放式产品赎回在内本年兑付信托本金合计397.61亿元。全年向受益人分配信托收益42.64亿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泰信托资产总计44.11亿元,负债总计1.8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2.2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84%,净资本为33.31亿元,净资本/净资产的比率为78.78%,净资本/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比率为492.02%,高于40%及100%的监管标准。

中泰信托表示,公司净资产保持稳定和充足,资产保持较高的流动性水平,信托业务运行平稳,为公司下一步大力拓展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