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

沈易明"光速"升任华融信托董事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沈易明“光速”升任华融信托董事长 这公司高管团队还有4个新鲜面孔

来源:信托百佬汇

在华融信托原董事长周道许调任华融资产担任研究发展部负责人之后,这家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又经历了不小变动。

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目前华融信托已确定叶天放为总经理,沈易明为拟任董事长。

沈易明的快速升迁模式

加入华融信托后,沈易明进入了快速升迁通道,一年便由总经理升任为公司董事长。

显而易见,沈易明实现了从监管人士到机构高管的完美转型。

记者注意到,银保监会于2016年12月核准了沈易明出任华融信托总经理的任职,目前沈易明已是华融信托党委书记、董事,并拟任成为新一任董事长。据悉,他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审核批复。

从公开信息可知,沈易明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员、副主任科员;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科长;北京银监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财务公司监管处科长、正科级干部、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财务公司监管处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正处级)。

2013年,沈易明正式加入北京信托。在奔赴华融信托之前,他在北京信托的3年一直担任总经理助理。

高管团队有4个新面孔

华融信托新一任总裁叶天放,曾是民生银行总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的一把手,在银行系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跳出银行体系后,叶天放在启迪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总裁,但并未停留太久。2017年底,叶天放进入华融信托。

目前,叶天放任职资格已经获批,正式担任华融信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与上一年度相比,华融信托10人的高级管理人员队伍中有4名都是新鲜面孔。除了叶天放,还包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垣芳;副总经理刘建春;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艳红。

其中,2017年到位的副总经理田垣芳曾在北京信托任职多个岗位;另一位于去年加入的副总经理刘建春也是名信托老兵。曾历任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渤海信托副总裁;扬子江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裁;紫金信托副总裁;华信信托副总裁;而黄艳红则是从华融信托信托业务四部副总经理、基础产业投资部总经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一步步走到了公司高管位置。

经营数据表现平稳

截至2017年末,华融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3221亿,新增项目主要投向了金融机构,在资产分布中占比高达42.49%。

该司营业收入20.13亿,同比增长5.59%;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6.85亿,同比增长6.46%;投资收益增长20.88%至4.55亿。营业支出为8.16亿,成本上涨较为明显,同比增幅为11.14%;华融信托实现净利润8.97亿,同比减少5.43%。人均净利为247.7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融信托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77个百分点至4.77%。

此外,去年华融信托在自有资金投资上,大幅提高了基金的投资比例,较年初猛增125%至11.98亿元。同时,大比例压降了股票及债券的投入。

加载中...